鬼才名導昆汀最愛的砍殺電影是這一部!

2023/03/03 |  最新消息

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是一位以有主見為名的鬼才大導演。他向來不吝於分享自己對其他電影人作品的想法,有時候也會給予一些正面積極的評論。而今天,我們想起了這位鬼才代表人物愛死的一部砍殺片。

 

宣傳電影《刑房》(Grindhouse)時,在一次接受《娛樂週刊(Entertainmant Weekly)訪問中(來自Far Out Magazine UK),昆汀塔倫提諾提到原版的《血腥情人節》(My Bloody Valentine)可能是他最愛的砍殺片。可以肯定的是,這是個耐人尋味的選擇。

 

 

《血腥情人節》是1981年的加拿大砍殺片,它影響了後續數個世代。該片由喬治米哈爾卡(George Mihalka)執導,約翰貝亞德(John Beaird)編劇。改編自史蒂芬A米勒(Stephen A. Miller)的原創故事,由保羅凱爾曼(Paul Kelman)、洛莉哈利爾(Lori Hallier)、尼爾阿弗萊克(Neil Affleck)主演。

 

在電影中,有一個流傳數十年的民間傳說。傳說有一名瘋狂的殺人魔,專門屠殺慶祝情人節的人們,而這傳說竟然成真。當有一群人違抗殺人魔的要求,人們便開始接連喪命。

 

 

訪談中昆汀塔倫提諾還稱讚了前一個世代的砍殺電影:

「我想拍的是砍殺片,因為我是70年代晚期,80年代初期砍殺片的大粉絲……但是這批電影之所以如此出色,是因為它們恪遵類型公式。」——昆汀塔倫提諾接受《娛樂週刊》(Entertainmant Weekly)的訪問

 

所以囉,昆汀塔倫提諾再次公開並留下紀錄,對一部我們可能沒預料到的砍殺片表達尊重之意。誰今年的賓果卡上有預料到這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