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汀大讚約翰卡本特這部被遺忘的作品是傑作

2023/03/10 |  最新消息

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是一位有想法和獨到見解的大導演。他對電影的評價總是讓我們感到驚艷,特別是那些正面的評價。這也是為什麼當他將這部被遺忘的70年代約翰卡本特(John Carpenter)科幻喜劇稱為傑作時,我們愣了一會兒才恍然大悟。

 

昆汀塔倫提諾前一陣子在Podcast頻道「The Video Archives」的訪問中,強調髒話「m-word」,是他猶豫是否要使用的字詞之一。不過他認為約翰卡本特早期的某一部作品配得上這個標籤。

 

 

「我要『m-word』代表些什麼;我不想隨便使用它。我也不想在在我們討論的第一部電影中就用上它。其實我認為它適用於《黑暗之星》(Dark Star)。它是一部科幻傑作。」

 

昆汀塔倫提諾像個小迷弟般,繼續說道:

 

「他們比《星際大戰》(Star Wars)更早開始光速跳躍。很顯然的,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看了這部作品,再把這個想法應用到光速旅行上。喬治盧卡斯不可能沒看過,我們都知道他肯定有看過。」——昆汀塔倫提諾接受「The Video Archives」的訪問(源自《Out Magazine UK

 

電影講述在遙遠的太空中,一小組人員在執行他們的獨立任務20年之後,發現事情開始走向失控。

 

 

 

《黑暗之星》由約翰卡本特執導。劇本由約翰卡本特和丹歐班農(Dan O’Bannon)執筆。主演卡司包含丹歐班農、德瑞帕義其(Dre Pahich)、布萊恩娜瑞兒(Brian Narelle)等人。

 

電影於1974年發行,目前在Crackle、Plex、Pluto TV、The Roku Channel、Tubi以及Youtube上可以免費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