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想回歸拍攝恐怖片

2023/04/04 |  最新消息

恐怖電影《鬼哭神號》(Poltergeist)雖然是由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編劇,但 導演其實是陶比胡波(Tobe Hooper) 。史蒂芬史匹柏可以說是現代仍持續產出作品的最偉大導演之一。儘管前一陣子史蒂芬史匹柏為了根據自己童年所改編的半自傳電影《法貝爾曼》( The Fabelmans)四處奔走宣傳,但可別忘了史導與恐怖類型電影之間的淵源。

 

從《鬼哭神號》、《決鬥 》(Duel)到《大白鯊》(Jaws),史蒂芬史匹柏一直是恐怖片的熱中粉絲和指標導演。他在90年代或更早期的賣座電影像是《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和《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從多方面來看,都算是恐怖片。當然,2005年還有恐怖大片《陰宅》(The Amityville Horror)以及 《惡靈空間》(Boogeyman) ,但兩部的恐怖程度都比不上史蒂芬史匹柏翻拍英國小說家赫伯特喬治威爾斯(H.G. Wells)的經典科幻小說。

 

近年來,史蒂芬史匹柏漸漸脫離了恐怖類型電影,專注於大製作電影,但他對恐怖片的愛仍然不減。像是幾年前,史蒂芬史匹柏協助 J.A.巴亞納(Juan Antonio Bayona)拍攝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電影中「恐怖美味的第三段」 

 

最近在柏林影展領取象徵終身成就獎的榮譽金熊獎時,史蒂芬史匹柏致詞時提到:「當我被告知我已經活了一輩子的時候,我有點小小地驚訝,因為我還沒有結束,我想繼續工作,我想繼續學習,我想繼續發現些什麼,有時甚至嚇到自己,或許也繼續嚇到觀眾。」史蒂芬史匹柏接著說:「我得繼續在那些早期的恐怖電影花點心力,但那是以後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