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恐怖喜劇《變黑》(The Blackening,暫譯)反諷恐怖片老梗

2023/04/04 |  最新消息

今年6月16日,影迷總算可以親眼看到在2022年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上掀起波瀾,由導演提姆史多利(Tim Story)執導的最新喜劇《變黑》(The Blackening,暫譯)。電影講述一票黑人好友,在樹林中的一間偏僻小屋裡陷入危險困境的反諷故事。

 

《變黑》由提姆史多利執導,崔西奧利佛( Tracy Oliver)和杜韋恩帕金斯(Dewayne Perkins)合寫劇本。卡司陣容包含格蕾絲拜爾斯(Grace Byers)、傑曼福勒(Jermaine Fowler)、梅爾文格雷格(Melvin Gregg)、X梅奧(X Mayo)、德維恩珀金斯(Dewayne Perkins)、安托瓦內特羅伯森(Antoinette Robertson)、辛奎沃爾斯(Sinqua Walls)、傑法羅(Jay Pharoah)、伊馮娜奧吉(Yvonne Orji)等人。

 

電影圍繞在一群黑人好友身上,他們於六月節(Juneteenth)的週末出遊團聚,卻發現和一名變態殺人魔被困在一間偏僻小屋中。被迫遵循殺人魔定下的規矩,這群黑人好友意識到這他X的不是遊戲而已。該片由《一路前行》(Ride Along)、《男人行不行》(Think Like A Man)提姆史多利執導,劇本由《閨蜜假期》(Girls Trip)崔西奧利佛和《荒唐分局》(Brooklyn Nine-Nine)杜韋恩帕金斯合寫。《變黑》惡搞恐怖片老梗,提出了一個諷刺的問題:如果恐怖片的所有演員都是黑人,那第一個死的應該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