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誡英豪》30週年,布魯斯坎貝爾憶當年

2023/04/07 |  最新消息

為了慶祝 《魔誡英豪》(Army of Darkness) 30週年,Podcast節目Post Mortem with Mick Garris特別準備了企劃。作為《屍變》( Evil Dead)系列的第三部,《魔誡英豪》可說是混亂的僕役,成為電影歷史上最令人興奮的經典邪典電影之一。除了主持人密克蓋瑞斯(Mick Garris)以外,節目找來恐怖片指標人物布魯斯坎貝爾(Bruce Campbell)和勞勃泰普特(Robert Tapert)一起加入討論。從節目中的對話中不難看出布魯斯坎貝爾和勞勃泰普特對《屍變》系列的喜愛,但他們也不避諱談論第三部的拍攝有多困難。

 

根據系列主角布魯斯坎貝爾所述,拍攝《魔誡英豪》比較像是折磨,不是慶祝。和勞勃泰普特聊到拍攝的艱困條件布魯斯坎貝爾表示:「我覺得那部電影給我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到現在還沒痊癒」,「那是一場永無止盡的如噩夢般的拍攝」。

 

在節目《Post Mortem with Mick Garris》中透露更有趣的是當年幕後的事情如何影響電影的拍攝。從製作缺錢到電影公司與製片、導演之間的政治遊戲,《魔誡英豪》延宕了兩年,終於在1993上映。「我們扼殺了這個系列。它死寂了25年。它死了。」布魯斯坎貝爾帶著惋惜的心情說道。

 

除了布魯斯坎貝爾、勞勃泰普特、山姆雷米(Sam Raimi)之外,還有很多人感受到當年拍攝的困境。像是在片場的上百名臨時演員,尤其是其中兩位。布魯斯坎貝爾分享:「他們在城堡場景裡發現一對情侶穿著骷髏裝做愛」,「他們互相硬上(原文boning each other,雙關語);我們內部這樣開玩笑」。

 

布魯斯坎貝爾、山姆雷米或《屍變》系列的粉絲絕對不能錯過這集《Post Mortem with Mick Gar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