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傳吉勒摩戴托羅將為Netflix打造全新科學怪人

2023/04/25 |  最新消息

恐怖片的粉絲狂賀吧!由《Deadline》率先報導的消息,據說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已經開始為Netflix投入翻拍《瑪麗雪萊之科學怪人》(Mary Shelley’s Frankenstein)的工作。Netflix拒絕回應,但根據貼近製作團隊的人員透露,吉勒摩戴托羅已經和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米亞高絲(Mia Goth)討論演出的事宜。

 

吉勒摩戴托羅的黑暗定格動畫電影《吉勒摩戴托羅之皮諾丘》(Guillermo del Toro's Pinocchio)(值得一提的是該片是由吉勒摩戴托羅和馬克古斯塔夫森Mark Gustafson共同執導)剛拿下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獎,但導演完全沒有要放慢腳步的意思。最近串流平台幫助他提升作品的聲勢之外,他同時也藉此提拔了一些恐怖類的新鮮、有潛力之作。去年他的《吉勒摩戴托羅之珍奇櫃》(Cabinet of Curiosities)恐怖選集便是給已經有知名度或新人一個嶄露恐怖的機會,嘗試哥德式、大傀儡式(Grand Guignol)虐殺等類型。每一個故事都由吉勒摩戴托羅介紹。有好幾個故事,像是大衛普萊爾(David Prior)的《驗屍》(The Autopsy),以及(Jennifer Kent)的《呢喃》(The Murmuring),水準都不亞於去年發行的任何作品。

 

吉勒摩戴托羅將參與翻拍《瑪麗雪萊之科學怪人》(Mary Shelley’s Frankenstein)編劇以及導演的工作。目前還不清楚他的翻拍版本會忠於原著或另外發展。這部片會是奧斯卡伊薩克自2010年代《滅絕》(Annihilation)、《人造意識》(Ex Machina)兩部成功的恐怖片之後,重返恐怖類型的作品。米亞高絲應該能在瑪麗雪萊(Mary Shelley)的哥德式原著中表現的如魚得水。米亞在恐怖類型中已經成了標誌型人物,演出了像是《恐怖X檔案》(X)、《血色珍珠》(Pearl),以及近期的《無邊泳池》(Infinity Pool)等片。還有較早期的《詭影》(Marrowbone)、救命解藥 (A Cure for Wellness)。米亞高絲在恐怖類型長期耕耘,這次憑藉著科學怪人,或許能讓她得到應得的奧斯卡提名。

 

想知道更多吉勒摩戴托羅或環球怪物(Universal Monster)的事情嗎?沒問題。來聽聽《Development Hell》Podcast,節目最近聊了吉勒摩戴托羅沒翻拍成的《黑湖妖潭》(Creature from the Black Lag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