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爭議的俄國恐怖片《V帝國》(Empire V,暫譯)

2023/08/22 |  最新消息

以俄國為背景的科幻恐怖片《V帝國》(Empire V,暫譯)在加拿大奇幻電影節Fantasia Festival舉辦全球首映前釋出了首支預告。這部備受爭議的電影由編導,在俄國遭到禁播。

 

《V帝國》劇情大綱:

片中講述一名來自莫斯科的19歲小人物變成吸血鬼,從而成為自古以來控制人類的社會精英組織的一員。《V帝國》是一部令人震撼的視覺饗宴,具有創新和開創性的視覺效果,強化並提升它在片中對當代社會現象的評論。

 

本質上,《V帝國》把現代俄國的社會以揶揄的方式呈現為受到吸血鬼統治。2022年,該片原本預定由Sony在俄國境內各地發行。但是,在上映前一周,這部電影被克里姆林宮從影院撤下。

 

觀看官方預告:

 

俄國知名饒舌歌手Oxxymiron在片中演出。他因為公開反戰,被克里姆林宮當局宣告是「外國代理人(foreign agent)」。《V帝國》的卡司陣容還包含派維爾塔巴克夫(Pavel Tabakov)、塔婭拉德琴科(Taya Radchenko)、薇拉阿蓮托娃(Vera Alentova)等人。

 

導演維克多金茲堡(Victor Ginzburg)說:

「對我而言,《V帝國》是一個嘗試吸血鬼類型的機會,但敘事結構具有獨特的挑戰性:在不留情諷刺現代文明的背景下講述一個後現代莫斯科愛情故事,同時保留佩列溫(Pelevin)對當代俄國社會的殘酷反諷視角。當然,我們有機會設計和創造前所未見的世界和生物。

 

我人生中第一次,面對醜陋的國家審查制度。這對我和所有為這部作品投入多年努力並喜愛這部作品的人,是一種心痛的感覺。對於數百萬名等待這部電影發行的俄國粉絲而言也是如此,很多還參與了這部獨立電影的集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