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汀自曝他的這些作品受到約翰卡本特經典影響

2023/08/25 |  最新消息

約翰卡本特(John Carpenter)是有史以來最棒的。很少電影人,不論恐怖類型或其他類型,能和約翰卡本特令人驚嘆的作品相媲美。小編甚至覺得《鬼病房》(The Ward),這部約翰卡本特截至目前最新執導的作品,在眾多且擁擠的恐怖類型中有它特有的優點。他的影響力深遠,從肉體恐怖到砍殺片都受到他的影響。很少電影人能像他巧妙的平衡於類型之間,而且小編似乎不是唯一一個這麼認為的人。

 

根據《FarOutMagazine》的報導,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宣傳《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時接受訪問中,讚揚了約翰卡本特的《突變第三型》的優點,這部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科幻恐怖電影。昆汀表示:「如果說有一部電影在場景佈置和基調方面與自己最相似,那麼它可能就是《突變第三型》(The Thing)。」

 

昆汀塔倫提諾提到被雪困住的場景,當然,還深入細節談到《突變第三型》與《八惡人》本質核心都是「偏執狂研究」,進一步解釋了「沒有一個角色能信任其它的角色,但他們被困在一起。」

 

 

在《八惡人》中,八名陌生人(包含《突變第三型》的寇特羅素Kurt Russell)為了避風雪碰在一起。在一夜之間,每個人不同的意圖逐漸暴露,一場緊張的、典型的西部片(以及經典昆汀式暴力)一觸即發。在訪談中,昆汀塔倫提解釋了約翰卡本特的影響不僅止於《八惡人》。他還提到《霸道橫行》(Reservoir Dogs)也受到影響,他希望能利用像《突變第三型》中「濃厚」的偏執,並將其傳導「到觀眾內部」。小編看過《八惡人》,我認為他成功地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