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金推崇這部優雅恐怖經典:足以把我嚇得魂飛魄散

2023/10/13 |  最新消息

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幾年前表達了對這部詭異的經典電影的愛。在英國電影協會(British Film Institute)2017年的King On Screen活動上,他們請史蒂芬金挑選幾部電影,要與他的改編作品一起播映。他選了一些熱門片,但其中引起我們注意的是《奪魄冤魂》(The Changeling)一片。

 

史蒂芬金是這樣說的:

 

「談到超自然恐怖,我喜歡彼得梅達克(Peter Medak)的《奪魄冤魂》,由喬治C史考特(George C. Scott)主演,演出可能是他最後一個傑出的電影角色。影片中沒有從胸腔衝出的怪物;只有一個孩子從樓梯上拍球下來,就足以把我嚇得魂飛魄散。」

 

 

我們同意史蒂芬金挑選這部電影確實很恰當。可能有些人不熟悉這部電影,就讓我們來為大家介紹這部經典吧。

 

爛番茄網站上的介紹:

 

「作曲家John Russell與家人度假時,一場車禍奪去了他老婆和女兒的生命。John悲痛欲絕,於是他搬離紐約市的家,前往西雅圖附近一棟僻靜的大房子。很快地John開始感覺到一個鬼魂的存在,是一名在房子浴缸裡淹死的小男孩。John尋求介紹他來到這棟房子的Claire Norman(翠絲范德沃爾Trish Van Devere飾)的幫助,以揭開男孩死亡的秘密。」

 

《奪魄冤魂》由彼得梅達克執導。劇本由威廉格雷(William Gray)與黛安娜馬多克斯(Diana Maddox)編寫。卡司陣容包含喬治C史考特、翠絲范德沃爾(Trish Van Devere)、梅爾文道格拉斯(Melvyn Douglas)、約翰科利科斯(John Colicos)、瓊馬什(Jean Marsh)、海倫伯恩斯(Helen Burns)、馬德琳舍伍德(Madeleine Sherwood)等人。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預告,下方可以點擊觀看。

 

觀看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