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金盛讚Netflix影集《無痛殺手》,我對影集中的一切都很有共鳴

2023/11/03 |  最新消息

恐怖小說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在Twitter上表示他和一部聚焦美國真實危機的電視節目很有共鳴。我們都知道史蒂芬金很喜歡在Netflix上追劇,所以他發現熱門影集《無痛殺手》(Painkiller)只是遲早的事情。不過,他在分享對這部影集的看法時同時分享了個人經驗,這倒是我們沒預料到的。

 

從史蒂芬金的po文來看,在一次被肇事逃逸的事件後,醫生想開立疼始康定OxyContin藥給他服用。他提到這是1999年的事情,正是鴉片類藥物在美國將成為更大的危機的時候。史蒂芬金對於他遠離酒精和藥物的過往一直還蠻公開大方,這使得本已令人不舒服的情況變得更加令人不安。

 

他的完整po文

 

Netflix的《無痛殺手》:1999年被撞後,醫生說:「我們有一種很棒的止痛藥叫『疼始康定OxyContin』。你會喜歡它的。」喜歡?我愛死了。愛到差點死掉。我與影集中的一切都很有共鳴。

 

 

劇情大綱:

 

以虛構方式描述事件的發生,《無痛殺手》是一部有劇本的迷你影集,探討了美國鴉片類藥物危機的前因後果,聚焦此現象的始作俑者、受害者,以及設法追尋真相的人,他們的生活因疼始康定OxyContin的發明而永遠改變。對犯罪、責任,以及一而再、再而三失效的整個系統做審視。《無痛殺手》改編自巴里梅爾(Barry Meier)出版的小說《美國鴉片類藥物流行病的起源》(Pain Killer),以及帕特里克拉登基夫(Patrick Radden Keefe)在《紐約客》(New Yorker Magazine)上發表的文章《製造疼痛帝國的家族》(The Family That Built an Empire of Pain)。

 

《無痛殺手》由麥卡費茲曼布魯(Micah Fitzerman-Blue)和諾亞哈普斯特(Noah Harpster)主創。演出陣容包含烏佐阿杜巴(Uzo Aduba)、馬修柏德瑞克(Matthew Broderick)、泰勒基奇(Taylor Kitsch)、克拉克格雷格(Clark Gregg)、黛娜希哈比(Dina Shihabi)、韋斯特杜考夫尼(West Duchovny)、安娜科魯茲凱恩(Ana Cruz Kayne)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