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汀愛這部被遺忘的續作,更勝恐怖經典首集

2023/12/08 |  最新消息

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是一位對電影很有想法的導演。然而,他也是一位電影鑑賞家。所以,他的某些觀點不被網路鄉民接受只是遲早會發生的事情。

 

根據《Far Out Magazine》報導,昆汀塔倫提諾曾告訴一位觀眾他喜歡理查富蘭克林(Richard Franklin)的《驚魂記2》(Psycho II)勝過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的《驚魂記》(Psycho)。這個驚天動地的爆料發生在2005年昆汀塔倫蒂諾電影節(Tarantino Film Festival)。昆汀塔倫提諾解釋:

 

「我一直是《驚魂記2》的粉絲,更是導演理查富蘭克林的大粉絲,在那之前他還拍了《路上遊戲》(Road Games,暫譯)以及《派翠克》(Patrick,暫譯)。那些電影正是環球影業(Universal)請他來拍《驚魂記2》的原因,是很了不起的事件。」他補充說:「而且,我覺得《驚魂記2》是安東尼柏金斯(Anthony Perkins)有史以來最好的演出。我整個非常在乎諾曼貝茲(Norman Bates),而這是一件很糟的事情。」——2005年昆汀塔倫蒂諾電影節,根據《Far Out Magazine》報導。

 

 

聽到了這個驚人的消息後,大家還承受得住嗎?如果還可以的話,就讓小編幫大家回顧一下昆汀塔倫提諾認為比首集更好的這部續集。

 

爛番茄網劇情大綱:

 

「在貝茨旅館殺人事件發生的20多年後,安東尼柏金斯飾演的諾曼貝茲(Norman Bates)接受完整的治療,從精神病院獲釋回到家。他發現他的旅館在Warren Toomey(丹尼斯法蘭茲Dennis Franz飾)的管理下已經倒閉。雖然他在餐館工作收拾餐盤,而且和女服務生(梅格蒂莉Meg Tilly飾)建立起友誼,但他又開始聽到聲音。不論諾曼怎麼努力,他都無法阻止『母親』回來並哄他釋放出內心的殺人魔。」

 

《驚魂記2》由理查富蘭克林執導,編劇是湯姆霍蘭(Tom Holland)。劇本中的角色出自羅伯特布洛克(Robert Bloch)執筆的小說。電影於1983年首映,距離第一部上映22年。

 

觀看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