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史柯西斯透露《花月殺手》受到這些當代恐怖經典啟發

2023/12/19 |  最新消息

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新判已經在台灣上映。然而,身為一名電影狂熱愛好者,他在宣傳新作《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的同時,也無法克制地討論其他導演的作品。特別是當他提到最新作品受到某一位恐怖電影導演作品的啟發時,恐懼基地的大家特別激動。

 

馬丁史柯西斯接受《The Irish Times》訪問時,提到艾瑞艾斯特(Ari Aster)作品對他調整片長3.5小時的《花月殺手》的節奏有所助益。

 

馬丁史柯西斯這麼說:

 

「我非常喜歡好的恐怖片的風格和節奏,像是艾瑞艾斯特的《仲夏魘》(Midsommar)或《寶可噩夢》(Beau Is Afraid)。那些電影的節奏像是回到瓦爾魯頓(Val Lewton)、傑肯托蒙德(Jacques Tourneur)的《豹人》(Cat People)或《與殭屍同行》(I Walked With a Zombie,暫譯)的年代。緩慢一點。安靜一點。」

 

 

我想沒人預料到馬丁史柯西斯會告訴大家他多麼被艾瑞艾斯特啟發。不過,仔細想想之後也覺得蠻合情合理的。對《花月殺手》還不熟悉的人,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這部電影吧。

 

這部以1920年代為背景的犯罪劇情片是改編自大衛格雷恩(David Grann)的同名小說。故事發生在奧克拉荷馬州,在擁有豐富油產資源的奧塞奇發生的奧塞奇人被殺害事件,這一連串的殘暴犯罪後來被稱為「恐怖統治」時期。

 

該片由艾瑞克羅斯(Eric Roth)與馬丁史柯西斯擔任編劇。馬丁史柯西斯也再次擔任導演。主演卡司包含(Robert De Niro)、莉莉格萊斯頓(Lily Gladstone)、傑西普萊蒙(Jesse Plemons)、丹圖卡蒂娜(Tantoo Cardinal)、約翰李斯高(John Lithgow)、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等人。

 

這邊觀看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