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新慌慌》片場直擊:特效人員如何再造麥可邁爾斯的面具

2018/06/11 |  最新消息 熱門電影 片場花絮

是什麼讓麥可邁爾斯成為一位恐怖史上的經典夢魘?對有些人來說,是他的沉默,對其他人而言,是他身上每個毛孔散發的惡意,但對少數人而言,單純就是因為他的外貌,那張白色、無表情的臉,似乎會在黑暗之中映射著不祥的青色。

 

克里斯尼爾森(Chris Nelson),是《月光光新慌慌》的特效負責人員,這位奧斯卡金像獎認證的設計大師,經手過《殺死比爾》《罪惡城市》與《蝙蝠俠大顯神威》等等名作,他要負責讓這次麥可邁爾斯的面具,映射出多年歷史造成的變化,同時又看起來非常地真實。

「我看著這張經歷40年的面具,以及它經歷過的幾個階段,我事實上真的有幾對很舊的面具,我想他們大概已經有39年之久,那是我小時候跟朋友都有的面具。所以我看著這些面具,看看它們是如何舊化的,看看它們如何變形成現在的樣子,摺痕與皺紋,端乎它們是如何被保存的,我記住了麥可邁爾斯的面具在故事裡這麼多年被保存的經過,然後我把這些經歷都組合起來,去修改這個面具。」

 

但是為什麼這個面具這麼多年來似乎被保存的還不錯?「我想它應該被保存在袋子裡、在盒子裡、或是在證物室裡很久一段時間了,它被蓋住了,並且遠離了UV光源,這給了它一點保護,讓它看起來還可以。」尼爾森如此解釋。

 

就像盧米斯醫生(Dr. Loomis)曾說過的,「他有一雙最黑的眼睛....那是惡魔之眼。」尼爾森非常仔細處理這個重要的細節,如同導演大衛高登格林 (David Gordon Green)一般,而他們決定忠實地復刻這件事。

 

「我們希望這個面具看起來非常真實、陰暗,而且最重要的,要很自然。我想如果使用電腦動畫,會拿走麥可邁爾斯這個角色的一些特性。如果你用動畫把這些眼睛移掉了,或是你加了一些數位影像的元素,我想這自然會讓人很出戲,而我們不希望這樣。」

 

尼爾森對這部電影的熱情,來自對這個系列的多年熱愛,這讓他自然地成為了一位《月光光心慌慌》的收藏家。

「我是這個世界最熱情的 《月光光心慌慌》粉絲之一,我已經看這些電影40年了,它當時上映時我就去看了,然後我為它著迷!我手上有所有 《月光光心慌慌》的外傳小說,當然我對麥可邁爾斯也很著迷,所以接下這個工作時,我知道一定要讓粉絲們感到開心。我非常、非常努力地讓這些道具看起來很棒,這已經不是40年前的那副面具了,我們因為很多原因沒辦法拿到原版的面具,但是我們已經盡最大努力讓它接近原版。我們做出了一份40年後版本的面具,希望大家會開心,而且希望當你們看到它時,會留下深刻印象、會了解發生了什麼事、然後感受到這個角色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