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克斯嘉蘭新片描述恐怖的未來世界

2024/01/05 |  最新消息

觀眾認識導演艾力克斯嘉蘭(Alex Garland)除了透過他的作品《滅絕》(Annihilation)與《人造意識》(Ex Machina)以外,還有他與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合作的《28天毀滅倒數》與《太陽浩劫》(Sunshine)。比較近期的話,也可能聽過他那部引起爭議的電影《們》(Men)。現在,艾力克斯嘉蘭帶來充滿動作場景的驚悚新作《內戰》(Civil War,暫譯),該片講述發生在未來的內戰。

 

電影簡短的劇情大綱寫道:「在不遠的未來,局勢危險動盪的美國境內,一場以白宮為終點的比賽。」

 

來瞧瞧官方預告:

 

 

看來這次艾力克斯嘉蘭轉而純動作片,但不迴避嚴厲的政治批判。女星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飾演一名戰地攝影師,還有不少穿著印有「媒體(Press)」背心的畫面,看來電影會聚焦在戰爭與衝突時媒體扮演的角色。儘管這是一個萬年的題材,但如今全世界都在關注巴勒斯坦記者紀錄戰區和暴力事件,這個話題尤其令人心酸。

 

演出卡司包含金獎入圍女星克絲汀鄧斯特、卡莉史派妮(Cailee Spaeny)、華格納莫拉(Wagner Moura)、史蒂芬麥金利亨德森(Stephen McKinley Henderson)、尼克奧佛曼(Nick Offerman)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