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達佛熱愛這部超嚇人的日本恐怖片

2024/01/05 |  最新消息

前一陣子Letterboxd網站請《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卡司分享他們最愛的四部電影。大家的電影清單很平衡的涵蓋了冷門電影和原創電影,而威廉達佛(Willem Dafoe)的回答卻讓眾人眼睛為之一亮。熟知威廉達佛作品的人應該都知道他這人不論做什麼都是165%投入。這位屢屢獲獎項肯定的演員即便在刁難蜘蛛人的時候都展現出莎士比亞式的莊重。他顯然與我們一般人是在不同檔次的。

                                                          

所以大家當然都洗耳恭聽想知道哪些電影被威廉達佛列為最愛。威廉達佛不費力的就列了1960年代的日本恐怖片《鬼婆》(Onibaba)為他最愛的四部電影之一。沒錯,各位宅宅!威廉達佛被問這個問題的時候,腦中第一個想到的作品是一部恐怖片。

 

觀看完整影片:

 

 

如果你跟小編一樣,半夜睡不著,躺在床上想更了解這部威廉達佛提到的恐怖電影。那你就來對地方了,就讓恐懼基地來給你上一堂名字聽起來就很酷的《鬼婆》速成班。

 

電影講述「一名婦女(乙羽信子Nobuko Otowa飾)的兒子Kichi出外打仗,她與媳婦(吉村實子Jitsuko Yoshimura飾)將誤入她們沼澤的士兵殺死,並變賣士兵身上的財物。得知Kichi戰死,婆媳二人悲痛萬分,媳婦與打仗回來的鄰居男子Hachi(佐藤慶Kei Satô飾)展開戀情。婆婆不認同這段感情,當婆婆搶不到Hachi,她試圖用一名死亡士兵的神祕面具來嚇唬媳婦。」

 

 

《鬼婆》由新藤兼人(Kaneto Shindo)編劇並執導。電影於2004年由Criterion Collection發行DVD。接著又於2021年發行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