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入侵》主創大讚這部邪典恐怖經典「令人深感不安」

2024/01/09 |  最新消息

現代恐怖大師麥可弗拉納根(Mike Flanagan)過去十年持續推出好作品而且沒有放慢腳步的跡象。有鑑於他的作品水準穩定受到喜愛,所以他給出的推薦都很精準到位也不足為奇。

 

這位作品產量豐富的導演又有新的推薦。這次麥可弗拉納根推薦的是導演凱琳庫薩瑪(Karyn Kusama)的作品,步調優雅緩慢的恐怖驚悚片《詭宴》(The Invitation)。

 

電影講述「受邀回到自己的舊家參加晚餐聚會,一名男子(羅根馬歇爾格林Logan Marshall-Green飾)發現自己的前妻(譚美布蘭查德Tammy Blanchard飾)與她的新丈夫(麥可俞斯曼Michiel Huisman飾)為賓客安排了邪惡的計畫。」

 

麥可弗拉納根在與爛番茄網站(Rotten Tomatoes)對談時對該片做了出評價:

 

「凱琳庫薩瑪這場安靜、令人深感不安的都市惡夢講述了一場簡單的晚餐聚會,卻開始讓人感覺——不對勁。這不對勁程度有多嚴重,有多深,則是這部電影最令人驚嘆且最有影響力的元素。最後令人無法承受的時刻是值得好好審視的,但電影的最終時刻——安靜又簡單——帶著真正恐懼的暗示。那一幕本身是無害的;是它代表的意義困擾著你。」

 

小編覺得導演完美的總結了《詭宴》一片。小編第一次看完它之後感到不適而且空虛。很高興看到另一位恐怖大師讚美凱琳庫薩瑪。她是邪典經典《辣的要命》(Jennifer’s Body)的導演,也在熱門影集《黃蜂》(Yellowjackets)中擔任其中數集的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