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卡本特愛這部指標性的怪獸電影

2024/01/12 |  最新消息

《哥吉拉-1.0》(Godzilla Minus One)上映以來,怪獸電影再次吸引住大眾的注意力。這卻讓小編想到約翰卡本特(John Carpenter)有一次接受「Los Angeles Review of Books」(LARB)的訪問。在那次訪談中,約翰卡本特短暫提到怪獸電影以及這個次類型中他最喜愛的作品。

 

當被問到他最愛的哥吉拉電影時,約翰卡本特回答:「第一部(1954年上映的)《哥吉拉》(Gojira)。但還有其他幾部我因為不同原因而喜愛。」

 

約翰卡本特不是一個話多的人,所以他沒有進一步說明這部電影在他心中佔有特別位置的原因並不讓人意外。但是這部電影其實也不需要多做說明。1954年的《哥吉拉》是怪獸電影的始祖,所以是一個合乎邏輯的選擇。

 

電影由本多豬四郎(Ishirô Honda)執導,並由本多豬四郎與村田武雄(Takeo Murata)共同編劇。

 

卡司陣容包含志村喬(Takashi Shimura)、平田昭彥(Akihiko Hirata)、寶田明(Akira Takarada)、河內桃子(Momoko Kôchi)、村上冬樹(Fuyuki Murakami)等人。

 

 

《哥吉拉》講述海底氫彈試爆讓潛藏海底沉睡上百年的噴火怪獸哥吉拉覺醒,並隨即開始襲擊日本。

 

如果你錯過了恐懼基地的對廣受好評的《哥吉拉-1.0》(Godzilla Minus One)的影評,別忘了看Joshua Meyer的瘋狂好評。在這篇他給出四顆星的評論中,他描述該片:「剝開了又一個親密層,將觀眾帶入倖存者所在的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