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勒摩戴托羅大讚這部經典燒腦之作「所有奇幻電影的里程碑」

2024/02/06 |  最新消息

最近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開始評選他的十大電影。結果,他無法選出十部,所以他清單上的每一個排名都列了兩到三部平手的作品。不過小編可以理解。要挑選最愛的電影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吉勒摩戴托羅的清單上其中一部讓小編很興奮的是泰瑞吉連(Terry Gilliam)的《時光大盜》(Time Bandits)。小編清楚記得小時候看過這部電影,並為它的怪異而震驚。一種最佳的怪異。接著來看看大導演怎麼評《時光大盜》。

 

「泰瑞吉連是活寶藏,我們正在愚蠢地浪費他每一部尚未製作的電影,」吉勒摩戴托羅表示:「他的兩部傑作證明我們的世界因此變得更加貧窮。吉連是一位寓言作家,充滿了意象——滿到爆炸——激烈、狂野的想像力。他明白『低俗品味』是擺脫資產階級的最終獨立宣言。他在沒有安全網的情況下躍身而下,將我們拖入一個憑著他對說故事的永恆信念支撐起的世界。《巴西》(Brazil)仍然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電影之一,而《時光大盜》是所有奇幻電影中羅爾德達爾式(Roald Dahl–ian)的里程碑。兩週前和我最小的女兒一起看《時光大盜》,當Kevin的父母爆炸成一團煙霧時,她笑了,我很高興。」

 

故事背景是這樣的:年輕的歷史宅Kevin(克雷格沃諾克Craig Warnock飾)不敢相信六個小矮人從他的衣櫃中現身。他們是至高無上者Supreme Being(拉爾夫理查森Ralph Richardson飾)的前員工。他們盜取了一張繪製了時間結構中所有漏洞的地圖,並利用它竊取了不同歷史時代的寶藏。他們帶上Kevin,趕在至高無上者Supreme Being追到他們之前拜訪了拿破崙(伊恩霍姆Ian Holm飾)、羅賓漢(約翰克里斯John Cleese飾)以及阿加曼農(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