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子仁說這部恐怖電影讓他想找琳雪伊合作

2024/02/16 |  最新消息

自從溫子仁(James Wan)與經常合作的雷沃納爾(Leigh Whannel)憑藉《奪魂鋸》(Saw)嶄露頭角以來,這幾年溫子仁已經躍身成為有象徵性的代表人物。他進而執導了大片續集以及漫畫改編的電影。但是這位富有天分的創作者永遠對恐怖類型情有獨鍾。

 

溫子仁有時候透過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推薦來展現他對恐怖類型的愛。今天的這個推薦來自IG上的一則Po文,支持一部鮮為人知、直接出DVD的恐怖電影。那就是尚巴提斯特安德列(Jean-Baptiste Andrea)與法比斯卡尼帕(Fabrice Canepa)的作品《死路》(Dead End,暫譯)。

 

這部電影是怪異且不可預測的,直到最後一幕小編都還在猜測。有點像是一集長片長度的《陰陽魔界》(The Twilight Zone)。但小編說的話你不用照單全收。你可以看看下方溫子仁在IG上的Po文再做判斷。

 

「這是一部小獨立片,低成本的恐怖珍寶,在2000年代初期直接出DVD卻引起我的注意。故事講述了一家人在聖誕節前夕駕車前往姻親家,卻在荒無人煙的道路上迷路,遭遇了無法解釋的鬼怪事件。它是一部令人毛骨悚然的電影,讓你不寒而慄。故事緩緩揭開謎團的方式,以及運用有限的拍攝場景,都既簡單又有效。

 

由導演尚巴提斯特安德列與法比斯卡尼帕精心打造,並由才華橫溢、無與倫比的琳雪伊(Lin Shaye)與雷懷斯(Ray Wise)主演。事實上,就是這部電影堅定了我想要與令人讚嘆的琳雪伊@mslinshaye 合作的願望😊

 

故事的背景是這樣:一家人在前往平安夜聚餐的途中決定抄一條樹木繁茂的近路,然而一連串怪異的事件似乎預示著前方將有麻煩。在差點與迎面駛來的汽車相撞後,父親Frank(雷懷斯 飾)在路邊載了一位幽靈般的搭便車者(安柏史密斯Amber Smith 飾)與她的嬰兒。隨著新乘客的突然出現,路程變得黑暗而危險——一連串看似相關的可怕事故接連發生,讓一家人陷入瘋狂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