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勒摩戴托羅稱讚這部卓越的恐怖經典「令人愉快且永恆的」

2024/02/16 |  最新消息

過去幾周小編分享了一些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的「特納經典電影頻道(Turner Classic Movies)觀看指引」。這次又有新的推薦啦。這次要推薦的是義大利恐怖片導演馬里奧巴瓦(Mario Bava)執導的作品。沒錯,正是他的恐怖選集電影《黑色安息日》(Black Sabbath)。

 

曾執導《腥紅山莊》(Crimson Peak)的吉勒摩戴托羅對《黑色安息日》只有讚美,尤其對於片中第二段以及第三段表現出特別的喜愛。

 

繼續下滑看看吉勒摩戴托羅對這部電影的評價。

 

「《黑色安息日》是馬里奧巴瓦的卓越之作。他是最高品質的技術人員,也同時是一位有高度智慧的設計師。他一次又一次的證明,他可以在成本緊繃的情況下讓一部電影看起來盛大、優雅、美麗,而且他可以用黑白片做到。《撒旦的面具》(Black Sunday)是他這方面巔峰的表現。

 

但在《黑色安息日》中,他拋棄快樂童話以及對色彩構圖的選擇是令人愉快且永恆的。他用三個經典的故事來描述加劇的恐怖感。尤其是第二段『The Wurdulak』採用了東歐的傳統,即吸血鬼在進入世界傳播邪惡之前,先回到他所愛的人身邊將他們變成吸血鬼。布利斯卡洛夫(Boris Karloff)在片中非常嚇人。最後一段『The Ring』有你所見過最令人震驚的影像之一。所以,要做好準備。」

 

 

這部影集電影由布利斯卡洛夫主講三段恐怖故事:關於一名被騷擾的女孩;一名像吸血鬼的怪物虎視眈眈覬覦自己的家人;以及一名護士被她的戒指的真正主人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