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利器》的幕後故事可不單純

2018/07/08 |  最新消息

今晚,改編自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小說的HBO最新迷你影集《利器》(Sharp Objects),就要播映第一集。我非常期待這部作品,希望它是部有品質的恐怖氣氛影集。

 

但是在這部影集今晚首映前,我們知道了這部影集背後製作過程的一些事實,其實不如想像中那麼美好,特別是布倫屋製片公司的總裁傑森布倫(Jason Blum),最近揭露了在製作開始之前,他還必須特別舉行會議,為了解決影集導演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ee),與主演艾美亞當斯(Amy Adams)之間的「創意歧異」。

 

瓦利同時也是《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每一集的導演,而他終於對這件事發表了意見,看來,這些問題可不只是單純的時程衝突那麼簡單。

 

「我真慶幸我沒有看報紙的習慣,報紙上都是怎麼寫的?」接受THR採訪的瓦利大笑著說,「事情一開始,我們只是--我不知道,你其實應該問他(傑森布倫)。在整件事的一開始,的確在製作時程上有一些問題,但我推遲的不只是艾美的時間--我推遲了所有人的時間,因為我希望能把《美麗心計》好好地作完。也許布倫提到的創意歧見會議,指的就是我推遲大家時間的這件事。我去了HBO、我去了布倫屋製片公司、去了第一娛樂製作公司(eOne TV)、去找艾美的工作人員還有她本人談:『讓我延後吧!讓我再拖一個禮拜!拜託!』其實我想延後的不只是一個禮拜,我想延後最少一個或兩個月,當然這樣會造成很多不好的後果。但是我真的已經鞠躬盡瘁了,我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準備《利器》,就是這樣,布倫提到的事情真相就是這樣。」

 

所以....瓦利真的得到了他想要的空檔時間嗎?

 

「沒有!根本沒有!(大笑)」瓦利說:「很慘地我沒有成功,他們全都不同意我的提議,所以我得去看心理醫生,讓我內心平靜下來。我媽媽以前常這樣說:『放手吧,讓上帝作主』,所以,我跟自己說,『別擔心那麼多,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好轉的,他媽的就作下去吧,每個人都在等你,不要再拖大家的時間了,你會沒事的。』」

很抱歉,上面這些訊息看起來好像是流言蜚語,那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分享一下現代電視圈導演的真實工作狀況,我知道有一些我們的讀者,未來很想要嘗試影集導演這樣的工作,但就像瓦利說的,這行工作不是簡單活:「我知道在兩年內同時製作兩部電視影集,是一趟痛苦的旅程,我得拍攝所有的集數,一集拍完再一集,都是我自己拍、我自己構思、在20個月裡,得像這樣工作182天。」

 

天啊,你還期望這門工作嗎?

 

《利器》這部八集影集是由尚馬克瓦利執導,由編劇瑪蒂諾克森(Marti Noxon)改編自吉莉安弗琳的小說,由艾美亞當斯、派翠西亞克拉克森(Patricia Clarkson)、克里斯梅希納(Chris Messina)、伊莉莎白帕金斯(Elizabeth Perkins)等人主演,今晚在HBO首播。

 

《利器》大綱:

改編自紐約時報暢銷榜小說家吉莉安弗琳的作品,這部八集影集講述記者卡蜜兒普利克為了報導兩名小女孩的兇案,回到了家鄉小鎮。就在卡蜜兒為了解開她過去心理問題的謎團時,發現自己對這兩名年輕被害人的遭遇十分熟悉,甚至是太過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