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新慌慌》片場直擊:導演與編劇的巨大挑戰

2018/06/11 |  最新消息 熱門電影 片場花絮

你可以想像《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在恐怖片粉絲心中的地位,而當然,這種崇拜與癡迷,長年來已經慢慢變成了一種嚴苛評論甚至吹毛求疵的成見態度。死忠的粉絲們只要聽到「重製」「續集」「新版本」等等詞語,第一時間都會抱著質疑的想法,甚至採取不理智的抗議舉動。

 

可以想見,這種狀況下決定拍攝《月光光新慌慌》(Halloween)的導演大衛高登格林 (David Gordon Green)與編劇丹尼麥布萊(Danny McBride),會承受多少不公平的眼光與批評,在這次的片場直擊,可以聽聽他們對這次經驗的想法。大衛高登格林談起,如何選定以1978年的原版《月光光心慌慌》作為《月光光新慌慌》的劇情基礎:「我們一開始只是亂想各種可能,然後發現了一條基於第一集故事的可行後續道路。我們把第一集當作我們的立論基礎,當作我們的風格基調,然後設想這樣的現實在40年後會有什麼變化,加上我們現代的社會風氣、文化背景,然後思考40年前的事件會怎麼與現代互相影響。再來是我們的主角們,如果我們在他們生命中的不同階段看到他們,他們會是什麼樣子?在40年前的慘劇會怎麼影響他們40年後的樣子?我們發現這條路是可行的,而且很有趣。」

 

丹尼麥布萊談起這次主角從一個孤女子變成三代女性的變化:「說真的,我們第一次談這件事時,就發現三代主角是很自然而然的發展,你可以想想現在離1978年過了多久。而且在三種不同年紀的主角設定之下,我們可以選角一位青少女,她從未見識過這些事、她從未見過這種平靜生活中沒有的暴力、她有她的青春小圈圈、天不怕地不怕。我想這是很棒的設計,她代表著《月光光心慌慌》裡的純真無邪,這跟第一集能夠有所連接。」

 

格林與麥布萊決定拋開外界眼光,是什麼讓他們敢於勇往直前?答案是父親本人--《月光光心慌慌》導演約翰卡本特。

 

「他的忠告非常棒:『無所畏懼』,他準備了一些筆記,註明了某些我原本非常擔心的事情該怎麼處理,我們花了很多心力在劇本上,而我們也很興奮。我們就像三個阿宅,聚在一起,深入這個長久的恐怖系列當中挖掘任何可用的資訊,對我們來說,這件事就像親炙大師的智慧一般令人感動。」

 

當然,最重要的,《月光光新慌慌》的麥可依舊是那個40年前的麥可,但他還會像40年前一般嚇人嗎?格林這樣說:

「你知道嗎,劇中甚至連角色們都在談論這件事。麥可邁爾斯消失之後,這個世界已經變得很多,這世間已經有很多恐怖與邪惡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所以,一個拿刀戴面具的人還會令人恐懼嗎?而我想這部電影的答案是:是的,他很恐怖。」

 

到底麥可在《月光光新慌慌》裡有多恐怖,也許這次訪談最重要的重點,是格林最後提示我們的這一點:「《月光光新慌慌》確實有交代盧米斯醫生(Dr.Loomis)發生了什麼事,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