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來自北韓的科幻與奇幻電影之美術設計

2018/07/13 |  最新消息

今年的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上,將有一場研究北韓科幻與奇幻電影美術設計的演講。很可惜這場演講全場以韓語發音,而且現場沒有提供任何翻譯。但我們仍然拍攝了許多照片,從中您仍然能夠看到這些電影迷人之處,與您分享。

 

首先我注意到,雖然這當中的許多電影,至少就我所見的這部分,都已經離50或60年代已經非常久遠,但是這些科幻與奇幻電影的美術設計,仍然受到這兩個年代風格的影響。讓人回想起多年前「點滴科幻文庫」(Tit Bits Science Fiction Library)的美術風格,北韓的美術調性非常炫麗與引人注意,雖然某些設計看起來不太合理(像下面第一張圖,兩台火箭竟然頭尾連在一起....這靠譜嗎....),但它們看起來仍然充滿一種特別的魔性。

 

更進一步,不禁讓人好奇這些來自北韓的設計,許多都關聯到太空旅行與神話,這些電影裡是不是也充滿著希望與奇想呢?這是不是能夠確認是哪種全球霸權在灌輸它們這些概念呢?這是不是一種宣揚國力的方式呢?在觀賞這些美麗的電影設計時,這些問題在我心中浮現,希望我們有一天能夠知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