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恐怖電影影展公布選片名單

2018/07/19 |  最新消息 影展直擊

林肯中心電影協會(The Film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將在今年8月17至23日,再次舉辦第11屆恐怖電影影展(Scary Movies XI),這個影展歷年來都是紐約最高級的恐怖慶典。第11屆恐怖電影影展將帶來全世界最優異的恐怖電影,將在林肯中心電影協會進行令人汗毛直豎的首映或放映。

 

本屆的開幕片是充滿歡愉、血漿與節日氣氛的高中音樂劇《安娜與世界末日》(Anna and the Apocalypse),這也會是這部電影的紐約首映,這部由約翰麥菲爾(John McPhail)執導的電影,描述一群小鎮高中生用戰鬥、歌唱與跳舞來撐過活屍肆虐的末日時分,而這次首映也會同時舉辦殭屍主題的聖誕派對;閉幕夜是由喬納斯艾克朗(Jonas Åkerlund)執導的黑金屬悲劇《混沌之神》(Lords of Chaos),這是一部描寫經典的黑金屬挪威樂團「異教狂徒」(Mayhem)的電影,由勞瑞克金(Rory Culkin)、艾莫瑞柯漢(Emory Cohen)與絲凱法瑞拉(Sky Ferreira)主演。

 

其他精采作品還包括了三位拉美裔傑出導演的作品,內容包括中邪--吉勒摩阿莫埃多(Guillermo Amoedo)導演的《居民》(The Inhabitant);黑暗妖精童話--伊沙羅培茲(Issa López)導演的《老虎不怕》(Tigers Are Not Afraid);還有鬧鬼醫院--J.C.費勒(J.C. Feyer)導演的《無影無蹤》(The Trace We Leave Behind)。加上去年恐怖電影影展閉幕片導演科林米尼漢(Colin Minihan),將與過去在《屍落沙漠》(It Stains the Sands Red)中合作的布蘭妮艾倫(Brittany Allen),再度攜手帶來新片《周年忌》(What Keeps You Alive);

 

今年也準備了一個專讓新進獨立恐怖導演發光的單元,邀請了桑尼莫海(Sonny Mallhi)的殘忍殺人魔電影《傷痛》(Hurt)、安迪米頓(Andy Mitton)的靈異新作《窗中女巫》(The Witch in the Window)、與派翠克馮巴肯柏格(Patrick von Barkenberg)的《血天堂》(Blood Paradise)等等。

 

知新也要溫故,經典重映部分包括了菲利普諾斯的《航越地平線》(Dead Calm),可以看到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剛出道時的突破性演出;路易斯提格(Lewis Teague)的怪物異變經典《大鱷魚》(Alligator);恐怖大師史都華戈登(Stuart Gordon)改編H.P.洛夫克拉夫特(H.P. Lovecraft)小說的《人魚禁區》(Dagon)等等。

 

所有的電影都會在華特雷德戲院進行數位放映(少數場次除外),以下我們將挑選幾部強片為您介紹:

 

《安娜與世界末日》(開幕夜)

約翰麥菲爾導演

紐約首映

UK-USA | 107 minutes | 2018

 

安娜就快要從高中畢業,現在她苦惱的兩件人生大問題,第一是她對挑男生的眼光爛透了;第二是她不知該如何向她寡居的父親開口,說她想在進大學前旅遊一年的事。但是這兩個問題現在都不重要了,因為沒人想得到的神祕病毒,在聖誕夜前夕入侵了她的家鄉小鎮。而她與她的同學們必須對抗一群殭屍大軍、以及牠們的首腦(他是個自認教主的神經病)才能順利畢業。對於快樂的高中生而言,爆腦殭屍與唱歌跳舞應該可以同時進行吧?這部高完成度的音樂劇充滿了具感染力的歌曲、精彩的舞蹈表演、還有一點來自《活人甡吃》(Shaun of the Dead)的靈感。

 

《居民》

吉勒摩阿莫埃多(Guillermo Amoedo)導演

北美首映

西語發音英語字幕

Mexico/Chile | 92m | 2017

 

三姊妹搭檔闖入了一位巨富的豪宅想要賺點簡單錢,沒想到她們搶到的可不只是錢。別擔心,這可不是那種入室搶劫出亂子的老哏犯罪片,搶匪闖進了這位貪汙鉅款的議員家中後才發現,議員夫婦竟然把女兒囚禁在地下室,當她們發現可憐的小女兒其實一點都不可憐時,代表她們已經犯下打開地獄大門的重罪--強大的惡魔附身在小女孩身上,牠正準備享受呼吸新鮮的空氣。

 

《傷痛》

桑尼莫海導演

紐約首映

USA | 93m | 2018

 

寧靜的德州萬聖節夜晚,蘿絲卻煩心於她和丈夫湯米之間的嫌隙,湯米最近才從軍中退伍,而且有嚴重的創傷後症候群症狀。蘿絲的姊姊與姊夫催促她倆一起參加市中心的恐怖遊行,這是鎮上的傳統活動,姊夫一家希望這個活動能活化蘿絲夫妻的關係。遊行隊伍中滿是戴著怪物面具、身上染著假血的人群,此時湯米卻失蹤了,將這場歡樂活動漸漸轉為一場不可挽回的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