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奇幻電影節2018:亞歷山大阿甲這次將用VR嚇人

2018/07/19 |  最新消息 影展直擊

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絕對是當今恐怖界最嚇人的大師之一,他的幾部電影類型不同,但都有著暴力與怪異的幽默感,看看這些作品:《魔角》(Horns)、《魔山》(The Hills Have Eyes)、《兇鏡》(Mirrors)還有《3D食人魚》(Piranha 3D),從惡魔、虐殺、靈異到物變,你知道阿甲絕對勇於嘗試各種嚇人新玩意,現在他又找到一個嶄新的領域了,在今年的蒙特婁奇幻電影節(Fantasia Film Festival),阿甲呈獻《營火鬼話:百鬼夜行》(Campfire Creepers: Midnight March)與《營火鬼話:骷髏迷魂》(Campfire Creepers: The Skull of Sam)。

 

這可不是兩部單純的恐怖片,你得先戴上裝備:這是兩部有著VR效果的電影。

 

 

《營火鬼話:百鬼夜行》的故事我們很熟悉,獻給那些在童子軍露營時被霸凌的孩子們:「當這群可憐的童子軍被變態教練要求進行慘無人道的半夜行軍時,這個男孩瀕臨崩潰,他轉而反抗這種霸凌,他告訴大家一個關於他自己的恐怖秘密。恐怖大師亞歷山大阿甲邀請各位,參加一場毫不喘息的地獄夜行。」

 

《營火鬼話:百鬼夜行》第一個亮點,無疑地是請到鬼王佛萊迪--飾演佛萊迪的演員本尊羅勃英格蘭(Robert Englund)--來助陣,有鬼王加上恐怖大師,這黃金組合就讓人信心大足,你會發現英格蘭根本不需要特殊化妝,也不需要那雙刀刃手套,他一樣能把這個夜行軍鬼話搞得氣氛十足。

 

《營火鬼話:骷髏迷魂》大綱:「一對情侶在森林遇見了一位怪異的陌生人,他計畫把這一對小情人放進他的珍貴收藏裡。這個恐怖故事混雜了特殊的幽默感,讓觀眾們在尖叫之間還會哈哈大笑。」

 

「在森林裡遇到怪異陌生人」,天啊,這應該要令你想到阿甲的《戰慄》(High Tension)或是《魔山》,阿甲最擅長描寫這些躲在暗處的神祕怪物,在某個角落偷偷地監視著你,然後伺機下手,感覺這次也不例外。這兩部恐怖電影在VR效果下應該會讓你嚇得皮皮剉,想想鬼王看著你的雙眼跟你講話的模樣,這絕對會很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