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奇幻電影節2018:3段令人期待的恐怖短片電影

2018/07/23 |  最新消息 影展直擊

在我們參加了今年的蒙特婁奇幻影展(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之後,我們感覺有必要來介紹三位短片導演,他們在這次影展上端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恐怖短片。雖然這些短片的篇幅不長,有些技法也尚不純熟,但仍然讓人非常欣喜這些恐怖界的新勢力,能在短短數分鐘裡營造出嶄新的恐怖體驗。別忘了,這年頭許多受歡迎的恐怖電影導演,都是由他們的短片發展出電影事業,看看《牠》(It)的全球瘋迷程度,執導本片的安迪馬希提(Andy Muschittie)導演,當年正是以短片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力。

 

蒙特婁奇幻電影節這個夏天將在蒙特婁紀念他們的22周年開展,這次影展於7月12日至8月1日間舉行。詳細影展資訊請參照官網說明。

 

讓我們來見識這三段值得介紹的恐怖短片!

 

1. 《靈薄獄》(LIMBO)

大綱:女人被自己的心魔逼入了情緒上的「靈薄獄」--她聽得到外界,卻無法做出任何反應。她必須面對自己的恐懼,才能在內心深處的貓鼠遊戲中勝出,如果她不能戰勝負面情緒,她可能得永遠陷在這個寂寞的地獄之中。

 

馬克.J.普拉蓋(Mark J. Pragai)自導自攝影的短片,把觀眾都拉進了疏離的氛圍中,在那裏沒有溫暖可言,只有駭人的心魔孤單等著你。

 

2. 《窺魅》(Catcalls)

大綱:孤單男子在夜裡徘徊等待著機會,他停在兩位女孩旁邊假借問路--實則藉機虧妹獵豔。很不幸地,他選錯了女孩,她們也是出來狩獵的--她們今晚一定要奪去幾條生命不可。

 

凱特多藍(Kate Dolan)的《窺魅》不再讓女性成為受害者,這部短片大膽地將女性從獵物轉變為獵人,勢必精彩可期。

 

3. 《晚餐約會》(DINNER PARTY)

大綱:貝蒂與巴尼是一對跨族群情侶,他倆是首對針對1961年美國幽浮誘拐事件作證的民眾。他們曾經接受過深度催眠以找回他們在事件中被竊取的記憶,巴尼決定在今晚晚餐上重聽這些催眠過程中的自白錄音,但他們聽到了一些即將改變他們人生的事情。

 

我已經注意安傑曼紐索托(Angel Manuel Soto)的作品好一段時間,我首次注意到他是來自於2015年的作品《農莊》(The Farm),他的最新短片是一部3D虛擬實境作品,基於真實存在的跨族群情侶貝蒂與巴尼,他們號稱實際遇上幽浮的種種怪異事件。這聽起來實在比電影還要離奇,因此讓人更加期待這部短片該如何表現這些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