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C18: 回顧聖地牙哥漫畫展的恐怖重頭戲:小丑、修女與哭泣女

2018/07/23 |  最新消息 影展直擊

今年的聖地牙哥漫畫展(SDCC)上,華納影業與新線影業辦了一個名為《聖地牙哥怕怕》(ScareDiego)的活動,這個活動去年也舉辦過,當時特別展出了有關《牠》(IT)與《安娜貝爾:造孽 》(Annabelle: Creation)的資訊,之後這兩部電影都獲得了不錯的成績。今年,《聖地牙哥怕怕》如法炮製,特別讓粉絲們先睹為快《牠:第二章》(IT Chapter Two)、《鬼修女》(The Nun)、與《哭泣女詛咒》(The Curse of La Llorona)的搶先訊息。

 

我們在此向不能到場的您分享一下,這三部許多人期待電影的內容,看看今年的《聖地牙哥怕怕》是不是依然精彩?

 

 

《牠:第二章》

由於本片仍然正在製作中,我們其實沒有看到任何《牠:第二章》的實際畫面,也沒有任何主演演員到場。取而代之的是一段來自導演安迪馬希提(Andy Muschittie)的錄影短片。他表示非常滿意本片成人版主角們的選角結果,他展示了一些選角過程中的甄試片段--但其實這些與正片內容沒有關係。唯一一段有意思的內容,是我們看到成年主角們聚集在德利小鎮熟悉的中國餐廳裡,感性的運鏡掃過每個角色。比爾海德(Bill Hader)飾演的瑞奇說:『所以....你們想聊聊什麼嗎?』

 

除此之外沒有太多可書的內容,所以說實話,今年《聖地牙哥怕怕》裡的《牠:第二章》部分沒什麼好看的,當然,成年版的這些演員都非常令人驚豔,我們能期待他們在接下來數月裡,發表一些讓我們更有興趣的內容。

 

 

 

《哭泣女詛咒》

這部嶄新的鬼片《哭泣女詛咒》終於給了我們一些正片裡的短片得以聞香。《哭泣女詛咒》由恐怖大王溫子仁監製。在首段放映的短片裡,我們看到兩位住在中途之家的小男孩正在入睡,整個房間都壟罩在一陣灰綠色的光芒之中--讓人感覺有點發毛。一位警衛來檢查臥室之後,其中一位男孩被未知力量從被窩中拉起,並且被帶出臥室。這是鬼片的常見套路...先被不明力量控制的角色通常就是首位被害者....我們知道這男孩名叫湯瑪斯,而仍然待在房間裡的男孩發現了兄弟奇怪的舉動,他開始追逐中邪的湯瑪斯,直到湯瑪斯突然停下來,在這兩位無辜的孩子面前,一個朦朧不祥的鬼影慢慢浮現....

 

《哭泣女詛咒》試映了幾個正片片段,簡單地交代了女主角如何對抗傳說中誘拐幼童的惡靈「哭泣女」。這些片段都非常緊張與嚇人,而且《哭泣女詛咒》不是只用大聲音效與突發畫面嚇人,它的張力十足,讓你被迫持續待在心神不安的情緒裡。更棒的是「哭泣女」並不是空穴來風的廉價設定,它是真實在拉丁美洲流傳的鄉野傳說,這代表《哭泣女詛咒》在嚇人之餘應該會有許多揭露傳說背後真相的部分,就像溫子仁過去的作品一樣,讓你看完以後在情感上也能得到滿足。

 

 

 

《鬼修女》

相信很多人對《鬼修女》抱持著質疑:一部大賣恐怖電影系列的外傳作品會好看嗎?很難否定這種懷疑,這年頭外傳電影通常都在品質上遠低於本傳作品,但是《鬼修女》也會重踏覆轍嗎?

 

《鬼修女》試映片段裡,兩名修女走在一條充滿過膝迷霧與掛著許多殘破十字架的走廊,當她們走近一間瀰漫不祥氣氛的房門時,年輕的修女因為恐懼而止步,年長修女拿起房間鑰匙,並且告訴她的夥伴,信心可以趨魔。老修女打開了門,走進漆黑不見五指的房內,年輕修女在外拼命地祈禱....鏡頭慢慢拉進黑暗的房內。過了一會,老修女沾滿鮮血的手掌從黑暗中伸出,年輕修女無法可施、呆立當場。

 

《鬼修女》的這些試映片段讓人忍不住驚豔,它展示了修道院可以是一個完美的鬧鬼場所:那些深長的走廊、古朽的門扉與斑駁的牆面,都帶著一絲不說自明的陰暗氣息,而沉默不語的修女已經有點讓人緊張,在搖曳的燭光與半明半暗的光影之間,你根本分不清修女與鬼魅的差別。製作精良的視覺效果是《鬼修女》具說服力重要的關鍵,加上那些雪白的修女制服與....鬼修女令人難忘的容顏,都讓《鬼修女》看起來不像一部騙錢的外傳。

 

柯林哈迪

 

導演柯林哈迪(Corin Hardy)也在試映片段後上台致詞,他表示《鬼修女》想要在《厲陰宅》宇宙裡找到自身的獨特之處。而從這幾個小片段裡,我想他已經成功一半。

 

 

簡單評論今年的《聖地牙哥怕怕》,三部新電影中的兩部都有很好的表現,它們各自的試映片段都非常有特色,而不只是嚇人而已,都呈現了一些當今市場上缺少或不足的元素。當然,我們不能在這裡透露完整試映片段的細節,這很可惜,但我能保證,它們都保證了《鬼修女》與《哭泣女詛咒》擁有令你期待的價值,雖然《牠:第二章》沒有什麼重要的消息,但你知道未來關於這部恐怖大作的消息絕對還有很多。所以,這代表了這次《聖地牙哥怕怕》仍然是對恐怖迷來說很棒的一次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