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奇幻電影節2018:恐怖類型電影贏得多項大獎!

2018/07/24 |  最新消息 影展直擊

蒙特婁奇幻影展(Fantasia Film Festival)仍在進行當中,但評審團已經結束了今年的評獎過程,全部的獎項都已經確認得主。令人興奮的是,有幾部恐怖電影得到了大獎!

 

《女巫:第一部 - 顛覆》(The Witch: Part 1. The Subversion)的女主角金玉彬贏得了今年蒙特婁奇幻影展的最佳女主角,評審團表示得獎原因:「新人金玉彬表現了完美的多層次演技,在肢體表演與情感表現上展現了深度與廣度。這樣的表演將讓世人認識一位充滿狠勁的嶄新女英雄。」

 

最佳劇本與最佳首部電影獎同時都頒給了丹尼爾戈哈伯(Daniel Goldhaber)執導、伊薩瑪傑(Isa Mazzei)編劇的《雙面直播》(Cam)。而當提到獲獎的劇本時,評審團表示:「伊薩瑪傑刻劃出一個圍繞在數位身分概念的二重身(doppelgänger)夢魘,展現了視訊直播女孩們的寬廣、複雜、危險而且不為人知的世界。」而當提到丹尼爾戈哈伯的處女作執導成績時,評審團是這樣說的:「....懷抱著對性工作者的尊重,這部充滿野心之作沒有任何道德批判,透過靈動的視覺語言講述故事。《雙面直播》捕捉到人們在切換線上線下身分之間的複雜度與矛盾。優秀的製片成果展現了次世代影人的合作精神。」

 

《一屍到底》(One Cut of the Dead)獲得了新血獎(New Flesh Award)評審團的特別注意,他們提到:「...概念上十分有趣與勇敢的電影,膽敢冒著讓觀眾失望的風險,但最終結局他們絕對能讓觀眾滿意。」

 

我們先前在特別介紹本屆蒙特婁奇幻影展值得關注的短片時,提到的《晚餐約會》(Dinner Party)。導演安傑曼紐索托(Angel Manuel Soto)獲得了VR大獎(VR Grand Prize)。得獎理由是:「這部電影靈活地使用了VR體驗的各種長處,加上充滿機鋒的劇本與優秀的演員,組合出一次超乎預期的傑出成果。」

 

恭喜各位獲獎人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