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倫敦恐怖電影節:《24小時營業》導演帕德雷雷諾斯訪談

2018/07/29 |  最新消息 影展直擊

箭矢影像恐怖電影節(Arrow Video FrightFest)再過幾周就要舉行了,我們非常期待能夠參加今年的盛事,然後向你們報告最新的恐怖新聞。參展片當中的《24小時營業》(Open 24 Hours)吸引我們的目光,而我們有幸在展前與導演帕德雷雷諾斯(Padraig Reynolds)進行訪談,談談這部心理驚悚混合殺人魔題材、即將在倫敦箭矢影像恐怖電影節上進行世界首映的新電影。

 

恐怖電影節在8月23至27日,於帝國影院萊斯特廣場(Cineworld Leicester Square)與查爾斯王子戲院(The Prince Charles Cinema),向國際觀眾們播映超過60部電影。影展門票已於6月30日線上獨家開賣,更多資訊請參考官網

 

《24小時營業》的售票資訊請參考官網

 

 

Dread Central(DC):可以談談《24小時營業》的故事靈感嗎?

 

帕德雷雷諾斯(帕):當我在密西西比執導我的第一部電影《春之祭》(Rites Of Spring)時,我們在許多地方勘景,而後在一條寂涼的鄉間小路上,發現了一個破舊的加油站。這個加油站本身外觀便很有戲,而我意識到這個地點可以發展成一部恐怖電影。我立刻回到旅館開始撰寫劇本,我了解我需要一名堅強的女性主角,如同這個加油站一般獨立。瑪麗是一間舊貨店的店員,她歷經風霜,而且想要從過去的恐怖經歷裡振作起來。她的前男友是個連續殺人魔,而且曾經逼使她觀看那些殺人過程,她後來好不容易找到這個工作,並且將過去拋諸腦後,但在一個下雨冷夜,過去又爬了回來找瑪麗復仇。

 

DC:這個「雨夜殺人魔」是基於犯罪史上的哪位連環殺人犯而創作的嗎?

 

帕:這很有趣,我前女友曾經問過我,我想成為哪位連環殺手。我回答她我想成為雨夜殺人魔,因為只有下雨時我才會殺人,她當時覺得這個設定很恐怖,因此讓我覺得這點子還不錯。至於用鐵鎚殺人的部分,靈感是來自真實的「約克郡屠夫」,因為他喜歡用許多鈍器擊殺被害人。

 

 

DC:你在電影裡揉合現實、幻想與錯覺的手法,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帕:事實上,光靠現實與幻想之間的切換就可以有很多種玩法,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我希望能將這些幻想擴張到恐怖的極限,但又試著讓它們看起來仍然與現實有所關連。

 

DC:《24小時營業》的裡裡外外有受到哪部恐怖經典的影響嗎?

 

帕:約翰卡本特(John Carpenter)的《屍袋》(Body Bags)當中,《加油站》這一集以及電影《顫慄》(Haute tension)給了我很多靈感。我們在冬天拍這部戲,因為我很想仿造這兩部傑作當中的氣氛,把冷冬雨夜的感覺忠實地捕捉到這部電影裡。

 

DC:你對於當今恐怖類型電影的發展有什麼看法呢?

 

帕:我想現代的恐怖電影發展是很興盛的,而且我們有許多管道可以讓自己的作品被看見。網飛(Netflix)、亞馬遜(Amazon)或是顫慄(Shudder)等等這麼多地方,都可以讓你的電影呈現給觀眾。對於導演來說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而且今年又有那麼多超殺的恐怖電影推出:《噤界》(A Quiet Place)、《撕裂遊戲》(Sequence Break)、《莫霍克》(Mohawk)、《極限獵殺》(Downrange)、《林祭》(The Ritual)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