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魘影人》評價:細火慢燉邪教傳說

2018/08/01 |  最新消息

由《風飛鯊》系列導演親自監製,改編真實超自然事件的恐怖電影《魘影人》(Awaken the Shadowman),8月3日於台灣上映。

 

1964年康乃狄克州,一位年輕媽媽與孩子的遭遇開始了《魘影人》的故事。撫養孩子的家計問題、原生家庭的疏離、加上母親的無故失蹤,《魘影人》細火慢燉一個失能家庭的故事,邪教無孔不入的步步進逼,似乎只不過是在這個已然崩壞的家庭上放了一根稻草。這部電影許多部份雖然稍嫌一廂情願,但《魘影人》最成功之處在於渲染陰鬱的情緒,它很像《失嬰記》、《超完美嬌妻》或是近期的《逃出絕命鎮》,那些鄉里鄰居間隱而不答的潛規則,與友善背後的深深惡意,是《魘影人》表現傑出之處。說實話今年還蠻多這樣的電影,大熱門的《宿怨》也算是其中一部,這是不是某種程度反映了美國當代的社會氛圍呢?

 

 

《魘影人》由JS威爾森(J.S. Wilson)執導、詹姆斯贊巴迪(James Zimbardi)、史凱樂迦勒(Skyler Caleb)、《變種軍團》珍史瑪特(Jean Smart)主演。

 

《魘影人》大綱:

一對疏遠彼此的親兄弟在母親離奇失蹤之後重新聚首,兩人成長的小鎮接連發生難以解釋的古怪事件,導致他們逐漸發現一股未知的超自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