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rn 重生之鬼》:在各大影展中吸取經驗的硬派武術家

2018/08/09 |  最新消息

我們很久沒有看過夠水準的近身格鬥動作片了,那麼在台灣8月10日上映的《Re:Born 重生之鬼》(Re:Born)絕對能滿足你。這部電影裡有大量的擒拿術、奪取對手手中武器的動作與技巧、還有許多靈活的閃躲動作。其實導演下村勇二、監製藤田真一與曾經轉任武術指導的男主角坂口拓等人,不確定這樣的硬派動作片是不是能夠滿足觀眾。

 

他們確認的方式是參加各大影展,在影展上聽取觀眾的建議而回頭再進行剪接與編輯。2016年9月時《Re:Born 重生之鬼》參加了當年的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Fantastic Fest),在放映到一場精彩的樹林多人對打戲時,觀眾們甚至熱情地起立鼓掌,當地的娛樂媒體也將本片列為2016年最精彩的三部動作電影之一。

 

藤田監製確認了國外觀眾對這部電影的反應後,了解到硬派格鬥電影在今日仍然是有市場性的,便將整部電影重新修剪後,加上字幕,開始積極地參與世界各地的類型影展。像是歐洲的布魯塞爾國際奇幻影展、還有芬蘭的夜視影展(Night Visions Film Festival)--參加這兩個歐洲大型國際影展後,讓《Re:Born 重生之鬼》在歐洲的名氣一下子上升了。

 

最終在2年多來的影展之旅後,《Re:Born 重生之鬼》終於成為我們目前看到的完整版,就如同上山經歷各種強敵訓練的武術家一般,《Re:Born 重生之鬼》也在世界各地影展上巡迴放映、琢磨之後,才展現出如今精彩的娛樂效果。

 

 

《Re:Born 重生之鬼》由《圖書館戰爭系列》武術指導下村勇二執導、《地獄甲子園》坂口拓、《晝顏》齋藤工、《屍奔女子高校》篠田麻里子、《潛龍諜影系列》大塚明夫等人主演。這部電影已經在幾部影展裡露臉,在2016年的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上獲得極高的評價。

 

《Re:Born 重生之鬼》大綱:

國防軍演習場發生了一起特殊訓練部隊遭到殲滅的慘案。

 

在石川縣加賀市擔任便利商店店員的黑田敏郎(坂口拓 飾),有一段神祕的過往。與小女孩早智(近藤結良 飾)一起生活的他,不斷壓抑心中的暴力衝動,只想謹慎安穩地度日。

 

某日,他所住的鎮上發生了一起匪夷所思的殺人案件,那是被稱為「幽靈」的神祕男子(大塚明夫 飾),對敏郎所發出的警告。原來敏郎曾效忠於一支強大的特殊傭兵部隊,然而,他卻親手摧毀了這個組織,僅留下為了幫助敏郎而身負重傷的健二(齋藤工 飾)和指揮官「幽靈」。誓言對敏郎展開復仇的幽靈,帶著特殊部隊前來追擊,被迫重操舊業的敏郎,一一解決找上門的殺手們。面對來勢洶洶的幽靈與其軍團,孤立無援的敏郎將迎來怎樣的最終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