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怖電影節2018:看看《怪獸之書》裡都寫了些什麼?

2018/08/22 |  最新消息 影展直擊

由史都華史派克(Stewart Sparke)執導的《怪獸之書》(Book of Monsters),即將在接下來的2018倫敦箭矢影像倫敦恐怖電影節(Arrow Video FrightFest)進行世界首映。我們曾評論過這部電影「正是能讓觀眾又叫又笑的精彩恐怖電影」。但我們還是要來簡短地訪問一下導演史都華史派克對這部電影的想法,以及他對使用特效、恐怖電影節以及下一步計畫的看法。

 

《怪獸之書》大綱:

蘇菲的18歲生日派對,因為六隻驚恐的怪物突然降臨在她家,而變成一場血洗狂宴。牠們幾乎吃光了來賓,並且殺死所有想逃跑的人,當蘇菲的同學一個個被分屍吞食時,她必須緊急把一群邊緣人組織成一團打鬼部隊,把這些派對破壞者送回地獄。為了在這個血腥之夜存活下來,蘇菲被迫面對她的命運:這些怪物都是真的,而且只有她能阻止牠們。

 

 

《怪獸之書》由史都華史派克執導、保羅巴特勒(Paul Butler)編劇、琳賽克萊恩(Lyndsey Craine)、米夏拉朗頓(Michaela Longden)、莉琪史塔頓(Lizzie Stanton)等人主演。

 

 

Dread Central(DC):如果你要向陌生人推銷《怪獸之書》,你會怎麼介紹這部電影?

 

史都華史派克(Stewart Sparke, SS):在一場生日派對上,6個狠姊妹集心協力對抗一狗票地獄怪物大軍,充滿各種80年代風造型的怪物,喔!還有一大桶血漿內臟!如果你喜歡看辣妹把怪物一刀斬成兩半,那麼這部電影正適合你。

 

DC:很明顯在這部電影裡使用了很多實物特效,你能夠分享一下這種方式的心得嗎?

 

SS:我們的編劇/監製保羅巴特勒(Paul Butler)與我都很希望向80年代的電影怪物們獻上致敬,因為這些怪物從小陪我們長大。想想《鬼玩人2》或是《突變第三型》,這些電影看起來很真實,使用了實物特效與好幾加侖的血漿四處噴射、特效員穿著怪物裝表演、或是加上特效化妝、或是使用人偶或模型,這些關鍵都讓效果看起來更逼真。當然,電腦動畫已經是業界的主流,但我們必須使用80年代的電影技術,才能真實模仿出80年代的恐怖效果,才能做出那些我們喜愛的經典電影風格。

 

DC:對你來說,選擇在恐怖電影節進行世界首映,有什麼重大意義嗎?

 

SS:我們非常榮幸能在這個很棒的影展上首映我們的作品,2016年我們的第一個作品《攔截異種》(The Creature Below)也是在此首映,我們為此自豪,而之後我們很快地便開始《怪獸之書》的計畫。所以,我們對《怪獸之書》也抱著相同的期望,希望它能在恐怖電影節上展示,這就像我們回娘家一樣。因為恐怖電影節提供我們許多協助,這裡也充滿著各種創意,對新進電影人來說,這是一個對獨立電影很友善的環境。我們的處女作在此受到了溫暖的接待,學到了很多的經驗,而後我們也利用這些經驗順利地完成了《怪獸之書》。我覺得在世界上那麼多影展中,恐怖電影節就是我們的首選。

 

DC:可以分享一下你的下一步計畫嗎?

 

SS:我與保羅仍然在努力參與許多恐怖類型電影,我們有自己的製片公司,公司旗下有很多計畫正在展開。而我與保羅自己的電影,仍然希望能在明年開始製作。我們對於恐怖類型之下的子類型很有興趣,雖然我還不能透露太多,但你可以期待我們依舊會在實物特效這個方向上,創作更多的怪物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