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來自未來的她》:在絕望的末日未來風格下談戀愛

2018/08/22 |  最新消息

將於8月24日於台灣上映的《來自未來的她》(The Man with the Magic Box),是一部超越時空的愛情電影。導演波多卡克斯(Bodo Kox)已經儼然是今日波蘭電影界頗受注目的新進導演,這部充滿風格化的電影,劇情乍看之下複雜:一對2030年的華沙戀人,卻因為男主角意外發現了一台能夠穿越時空的收音機,而回到1950年,那時正是波蘭慘遭史達林鐵蹄入侵的悲慘年代,男主角成為過去的逃犯,命懸一線。

 

 

但是《來自未來的她》最重要的元素並不在劇情上,導演波多卡克斯對電影的熱愛與廣泛了解,讓這部電影看起來像是大師梅爾維爾的冷酷電影、像是《銀翼殺手》裡的世界美術風格再現、末日未來的絕望像是在致敬《人類之子》,當然,這部電影的重點在於未來的波蘭華沙,這個城市現今仍然處在東西方文化互相拉扯的中心點,這點也體現在《來自未來的她》裡的未來華沙各個角落裡。

 

《來自未來的她》大綱:

不久的未來,從華沙貧民區逃到紐約市的亞當,在一個秘密組織的幫助下,順利找到容身之處,並得到一份清潔工的工作。在那裡,亞當愛上了人資部門的美麗雇員葛莉亞,然而對方對於他的熱烈追求,卻始終冷淡以對。

 

某日,亞當在他的住處找到了一台1950年代的收音機,不只會播放復古懷舊的悅耳音樂,也會發送促成時光旅行的西塔波。他開始藉此進行實驗,卻意外受困在過去,直到他無故缺席,葛莉亞才意識到自己失去了真愛,並且決定回到過去找尋他的行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