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

2018/06/07 |  最新消息 影展直擊

最近有很多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的新聞更新,南韓的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是世界上最大的類型電影影展之一,超過160部電影與將近130部短片參加今年的影展,當中會有60部電影會在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中做世界首映、30部電影做國際首映、58部電影亞洲首映、而有80部電影為韓國首映。我們將為各位簡單介紹部份資訊,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將會在7月12至22日舉辦,更多詳情請參考電影節官網

 

官方預告:

首先,今年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的預告十分驚人,這段預告由金岡玟(Kim Kangmin)執導,它向經典恐怖片《半夜鬼上床》(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的佛萊迪庫格致敬,並且使用停格動畫呈現了夢中惡魔如何得到了它的新頭顱的經過,效果令人驚艷,值得一看。

 

 

評審團:

第22屆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根據幾種不同競賽部門,分別成立了不同的評審團。

 

富川選擇(競賽片)

  • 芭芭拉克蘭普頓(Barbara Crampton):她不但在《幽靈人種》(Re-Animator)或是《靈異殺陣》(From Beyond)等經典恐怖片中演出,她已經在恐怖社群中持續貢獻超過了35年,演而優則監製,她目前致力在協助其他電影工作者實現夢想,她也經常對恐怖片的未來發聲。

  • 高橋洋(Takahashi Hiroshi):出生自1959年的高橋洋,於1985年畢業於早稻田大學俄文系,在大學時他已開始製作8釐米電影,1990年他參加森崎東的電視影集製作,編寫劇本正式出道,1998年他負責國際賣座恐怖電影《七夜怪談》(リング)的劇本。

  • 邊永柱(Byun Young-joo):她是一位國際知名的紀錄片導演,初出茅廬以來便關注於韓國女性題材,1993年起的「慰安婦三部曲」讓她獲得國際聲名,近年她開始進軍商業電影長片,她執導的《密愛》,讓女主角金允珍摘得2002年青龍影后。

影展單元:

回首韓國影壇、放眼亮眼影星與類型電影

 

作為今年韓國影壇的特別企劃,第22屆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將呈獻《鄭雨盛:明星、演員、創作者》單元,從他1997年的電影《心跳》(Beat)--一部不只單純是「青少年電影」的有趣傑作--直到他在2013年的《監諜任務》(Cold Eyes)裡飾演奸角,鄭雨盛證明了他願意投注心力演出每一種類型電影,而透過這些鍛鍊,他漸漸成為了一位毫無疑問的演技派老將。藉由回顧鄭雨盛的演藝歷史--這位演員不但迷人,而且散布他慷慨的影響力以明星之姿進行慈善活動,現在他還是一位經紀公司的老闆--觀眾也能了解到韓國類型電影的發展歷史。

 

恐怖與科幻電影大師傑作特別企劃

魏斯克萊文(Wes Craven)、喬治羅梅洛(George A. Romero)與陶比胡波(Tobe Hooper)--這些在2015至2017年間過世的盛名導演--都是電影界的恐怖大師,他們的作品將會永遠留名於電影歷史上,本次企劃將會為每位導演選出三部電影:「3X3 EYES:三位恐怖導演與他們的視界」,這個特殊企劃將會帶給觀眾一個在大銀幕上親炙大師傑作的難得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