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沒上映....《坐立不安》會有續集?

2018/09/01 |  最新消息

盧卡格達戈尼諾(Luca Guadagnino)導演的《坐立不安》(Suspiria,前譯《窒息》)--翻拍自恐怖大師達利歐阿基多(Dario Argento)1977年的作品《坐立不安》(Suspiria)--將於台灣11月23日上映。雖然離上映還有2個多月的時間,但是今天已經有一則關於《坐立不安》續集的相關消息。

 

「一開始,我們原本要將這部電影命名為《坐立不安:第一部》(Suspiria: Part One),」在接受Deadline訪問時格達戈尼諾表示,「但是我們不想讓觀眾覺得,這部新電影並不是一部可以自己獨立存在的電影。而說實話,我非常感興趣去探究布蘭克夫人與海蓮娜馬克斯的起源故事,以及蘇西班妮恩接下來的故事。」

 

 

事實上當年的《坐立不安》也是三部曲的形式,雖然彼此沒有非常緊密的關聯,但是《坐立不安》仍然擁有《地獄》(Inferno)與《木乃伊博物館》(Mother of Tears)--台譯片名實在太強大了!--兩部都談及「三位女巫」的續集,而恐怖大師達利歐阿基多本人也曾經計畫要繼續拍攝續集以及前傳,所以話說回來,也許格達戈尼諾想要擴大這個恐怖世界的想法也不算太誇張?

 

《坐立不安》由盧卡格達戈尼諾執導,主演者包括克蘿伊摩蕾茲(Chloë Grace Moretz)、達柯塔強生(Dakota Johnson)、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與米亞高斯(Mia Goth)等。後製階段將完成後製,準備在威尼斯影展上進行世界首映,最後將在11月2日全球上映。

 

《坐立不安》大綱:

蘇西班妮恩,一位年輕美國女性,在1977年到全球知名的柏林馬可斯坦茲舞團(Markos Tanz Company)遊學,舞團中的一員派翠西亞,在她抵達同時因為神秘原因失蹤,當蘇西在舞團總監布蘭克夫人的指導下進步神速時,她結識了另外一位舞者莎拉,莎拉與她分享了自己的懷疑,她們開始探索深藏在舞團外表下的黑暗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