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利斧狂魔》:忠實致敬湖畔殺人魔的好學生

2018/09/12 |  最新消息

光看《利斧狂魔》(Victor Crowley)的片名可能讓人搞不清楚這是什麼電影,但如果提到《鬼斧魔差》(Hatchet),相信許多B級狂殺電影的愛好者會為之眼睛一亮。《利斧狂魔》即是《鬼斧魔差》的第四部續集。

 

《利斧狂魔》非常忠實地繼承了「湖畔殺人魔」傳統:《13號星期五》(Friday the 13th)裡的母子關係,在這裡被改成了父子關係;1981年的《煉獄》(The Burning)裡的殺人魔被火燒傷,《利斧狂魔》的維克多也是;《煉獄》殺人魔拿著大剪刀、《13號星期五》傑森拿著開山刀、而維克多當然也有慣用的心頭好....當然是斧頭嘍~

 

「短 柄 斧 4」的圖片搜尋結果

 

各位看看從身材、背景設定、象徵武器、當然還有來湖畔想要廝磨一下的青少年們等等元素,《鬼斧魔差》都完整地複製了。但是這種複製不只是廉價的抄襲,《鬼斧魔差》是為了顛覆這個已經老掉牙的類型,《利斧狂魔》更進一步,它把實境秀也帶進了這片喋血湖畔,維克多能不能在21世紀的娛樂圈順利活下去呢?真是令人好奇。

 

《利斧狂魔》由亞當格林(Adam Green)執導、《鬼斧魔差》肯恩哈德(Kane Hodder)再度飾演命運悲慘的狂斧殺人魔、《火爆麻吉》申派瑞(Parry Shen)等人主演。《利斧狂魔》將在台灣於9月14日上映。

 

《利斧狂魔》大綱:

在2007年,超過40人在蜂蜜島沼澤慘遭殺害。十年過去,當年唯一的倖存者安德魯宣稱,藏身沼澤區的鄉野傳說維克多克勞利就是這場大屠殺的始作俑者,此番發言在當地激起極大爭議。命運總愛作弄人,安德魯乘坐的飛機無巧不巧就墜毀在這座沼澤,並意外將利斧狂魔維克多從地獄中喚醒!被迫重返當年事發現場的安德魯,得再次面對維克多陰魂不散的追殺,一場血肉橫飛的殺戮盛宴即將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