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徒國度》裡犯罪率0的美麗新世界

2018/09/13 |  最新消息

如果政客們沒法解決這顆星球上的種種社會問題,也許外星人可以代勞。這個想法是電影《囚徒國度》(Captive State)的中心思想。外星種族在十年前入侵了芝加哥,並且建立了外星殖民地。這部電影由魯柏華爾特(Rupert Wyatt)執導,他最著名的作品是2011年的《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所以,沒錯,《囚徒國度》跟《猩球崛起》一樣,更像是包著恐怖與科幻題材外衣、探討人性本質的劇情電影。

 

 

《囚徒國度》跟《第9禁區》(District 9)的概念很類似,人類都轉為被囚禁的一群,但是看來《囚徒國度》更進一步,人類還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是被奴役的一方。這很明顯是高壓政治權力控制人民的隱喻,從《囚徒國度》的預告裡可以看到,0犯罪率、低失業率、低貧窮程度的完美國家,我們是不是應該對其滿懷感激呢?(是嗎)

 

《囚徒國度》由薇拉法蜜嘉(Vera Farmiga)、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主演,將在2019年3月29日於美國上映。

 

《囚徒國度》大綱:

外星勢力在十年前入侵芝加哥之後,被佔領的這塊土地上產生了兩群人--服從外星人統治的人民與反抗者們。《囚徒國度》將揭露兩股勢力衝突之下,人們的生活會因此而有什麼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