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鬼上床》超珍貴幕後影片出土!解釋傑森多年心結

2018/09/14 |  最新消息

我們已經很久沒見到鬼王佛萊迪庫格(Freddy Krueger)了:自從2003年之後,羅勃英格蘭(Robert Englund)已經離開了《半夜鬼上床》(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電影系列。但其實仍然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秘辛被隱藏在某處。MovieWeb他們挖出了當年《佛萊迪大戰傑森之開膛破肚》(Freddy vs Jason)的一段珍貴影片。片中羅勃英格蘭正在進行特殊化妝,這段20多分鐘的影片不是一段正式訪問,比較像是片場側拍,但仍然揭露了一些有趣的事實。

 

 

英格蘭提到了這部電影的傑森,並不是由長年飾演此角的肯恩厚德(Kane Hodder)擔任。這件事事實上多年來一直是厚德心中的疙瘩,《佛萊迪大戰傑森之開膛破肚》裡的傑森是由肯克辛格(Ken Kirzinger)演出。但是為什麼會換角呢?英格蘭在這段影片裡,站在導演于仁泰的角度,說出了他對換角的想法。

 

 

「當你看到肯本人,你就知道為什麼他會雀屏中選。因為他真的真的很高,而這就是為什麼導演選擇他的原因。這完全是出自於身材的考量,這無礙於肯恩這麼多年來的貢獻。于導演認為傑森應該就是要巨大如山,而因為他是導演,他有決定的權力。肯恩本身是特技人員,所以在先前的電影裡,沒什麼可以難倒肯恩。但這一次純粹就是因為身材的原因(而換角),肯恩的確是很壯,但是肯更高,而這就是整件事的緣由。」

 

英格蘭同時還提到了《佛萊迪的歡樂屋》(Freddy's Funhouse),這是他原本為了系列第三集而寫的劇本。很明顯地,我們在《半夜鬼上床3》(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3: Dream Warriors)裡看到的故事不是他的作品,但是英格蘭的想法仍然在製片過程中被放進了電影之中。

 

無論如何,這段20分的影片對所有《半夜鬼上床》粉絲來說,都是一場久違的饗宴。甚至看看老爺子化妝成為佛萊迪的過程,都是一種樂趣(他們還有擺放假皮的樣本冊!),這個經典的恐怖電影系列,已經停滯將近9年了,我們何時才會看到下一部佛萊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