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陰宅》電影宇宙會不會拍一些恐怖喜劇呢?

2018/09/14 |  最新消息

《厲陰宅》(The Conjuring)電影宇宙裡目前有五部電影,除了兩部《厲陰宅》系列之外、外加兩部《安娜貝爾》(Annabelle)與剛上映的《鬼修女》(The Nun)。這些電影除了都跟《厲陰宅》劇情上有關連之外,還有一個相同的共通點:它們都是R級電影。但是當這個恐怖電影宇宙越來越大,為了吸引更多的客群--青少年也通常是恐怖電影的主要客群,《厲陰宅》電影宇宙會不會改變方針?製作一些內容分級降到PG-13的電影呢?CinemaBlend訪問了系列監製彼得沙弗蘭(Peter Safran):

 

 

「目前我們尚未討論到(是否改變方針)這個問題,不過我們的確試著讓這些不同電影維持相同的價值觀與概念--比如維持信念、失去信念或是善惡永存的議題,而只有信念能讓你對抗惡魔。因此我們覺得這些電影因為這些共通點而能被放在相同的世界觀之下,所以,我覺得未來這些電影不會變得比較『輕鬆』,但舉例來說,我想也不會比《鬼修女》更加黑暗。」

 

所以答案很明確了,《厲陰宅》電影宇宙不會有輕鬆的恐怖喜劇,也不會降低內容的黑暗度或相對的血腥度。看來他們非常要求這些被歸入《厲陰宅》電影宇宙的電影,必須至少在氣氛與調性上必須一致。這跟漫威電影宇宙有著很大的差別,別忘了《蟻人》(Ant-man)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它是一部非常強調喜劇元素的超英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