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吉擔心網路上的「凱吉表情包」對《曼蒂》帶來反效果

2018/09/16 |  最新消息 熱門電影

我們熱愛凱吉,尼可拉斯凱吉(Nicholas Cage)永遠是銀幕上的珍寶,而在凱吉消失在主流影壇時,除了凱吉演過的那些經典電影之外,我們只能靠網路上大量的「凱吉表情包」來撫慰心靈:包括凱吉劇照、GIF動畫、網路哏圖、迷因(meme)等等。當然其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凱吉瘋」(Cage Rage)相關的圖片,不相信的話,你可以google「Nicholas Cage Bees」,你就會親眼見識凱吉如何全力釋放他心中的瘋狂。

 

但是凱吉瘋既然都已經成為了著名的網路名詞,有時反而會對凱吉的新作品帶來反效果:沒錯,就是凱吉最近又受到許多類型影展青睞的新片《曼蒂》(Mandy)。當IndieWire訪問凱吉,談到這些凱吉表情包時,他憂心忡忡:

帕諾斯柯斯麥托斯(Panos Cosmatos)的最新電影《曼蒂》(Mandy)

 

 

「當網路鄉民製作這些表情包時,他們選擇了電影裡的特定畫面、而捨棄了前後劇情之後做成他們要的內容。但是這種『凱吉瘋』哏圖讓我感到很挫折,同時我也替《曼蒂》導演帕諾斯感到很挫折,他製作了一部對我來說,是非常抒情、深入內心、非常詩意的藝術之作。但是凱吉瘋表情包會把這整部電影給毀掉,這對我來說很嚴重,因為我還想繼續跟帕諾斯合作下去,可是網路會對這部電影帶來反效果。」

 

而談到凱吉瘋會如何影響《曼蒂》時,他這樣表示:

 

「我想大家在還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之前,就先組合了這些影像作成表情包,但是這些其實並不代表這個角色本身、也無法傳達這個角色是為何變成這個模樣的。我得老實說,我思考過如何把我對角色的想像化為實際的表演,並且參考了許多精神瘋癲的例子、或是使用藥物或中邪的例子去詮釋我的角色。為此我還學習了不少,像是所謂的德國表現主義演技、或是所謂的西方歌舞伎等等。」

 

這真的是一副雙刃劍:凱吉表情包讓我們得到不少歡樂,但如今擺明凱吉會很瘋狂的《曼蒂》卻正好是「凱吉瘋」表情包最佳的材料,而這很容易讓觀眾--甚至是根本沒看過、或根本沒打算看《曼蒂》的人們--誤認為這部電影不過是另一部胡鬧電影。這種誤解將會讓針對這部電影付出心力的製作團隊非常絕望,當然也包括凱吉本人。

 

《曼蒂》由帕諾斯柯斯麥托斯(Panos Cosmatos)執導、尼可拉斯凱吉、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Andrea Riseborough)、萊納斯洛區(Linus Roache)主演,由約翰約翰森(Jóhann Jóhannsson)配樂,這也是他的遺作,《曼蒂》將在今年9月14日於美國上映,台灣映期未定。

 

《曼蒂》大綱:

1983年,相愛的瑞德米勒與曼蒂布魯,在山中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但當邪教領袖--虐待成性的傑瑞米沙德--野蠻地破壞了他們美好的一切,瑞德被迫踏上了一條充滿殘暴復仇、如火淬鍊的魔幻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