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新慌慌》原本想要重拍《月光光心慌慌》的結局

2018/09/17 |  最新消息 熱門電影

10月19日不到一個月就要來臨,你期待萬聖節嗎?對沒有萬聖節習俗的台灣來說,我們更期待《月光光新慌慌》(Halloween)。《月光光新慌慌》是直接延續40年前約翰卡本特(John Carpenter)原版《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的續集。但是對許多新生代的觀眾來說,《月光光心慌慌》跟他們有很遙遠的距離。為此,導演大衛高登格林(David Gordon Green)甚至曾經起心動念,要在《月光光新慌慌》裡放上一段《月光光心慌慌》結局的重拍片段,讓從來沒看過《月光光心慌慌》的觀眾,也能很快地了解前情提要。

 

 

為此,格林導演計畫了所有細節,蓋了當年結尾戲發生的大屋,並找到神似19歲潔美李寇帝斯(Jamie Lee Curtis)的替身,還有神似當年飾演盧米斯醫生角色的唐納普利森斯(Donald Pleasence)的替身(唐納已經在1995年過世)。他接受Bloody Disgusting訪問時表示:

 

「我們已經準備了這個拍攝起來非常複雜的橋段:盧米斯醫生槍擊麥可,而後麥可被捕。因為我們假設所有觀眾都需要這些前情提要,以便他們能更快進入新電影的劇情之中。」

 

但是,當年的導演--也是這次《月光光新慌慌》的配樂與創意顧問--約翰卡本特(John Carpenter)卻反過來說服格林導演不要拍:

 

「事實上是卡本特說服我不要拍的,原本我覺得,不拍的話就沒人記得之前發生的劇情了,但是他的想法是,要我相信觀眾自己會搞懂,讓他們自己事後去補完這些先前的劇情。」

 

事實上我們也同意卡本特的做法,《月光光心慌慌》本身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既然《月光光新慌慌》已經忠實地繼承了《月光光心慌慌》,那麼在我們進戲院之前,本來就應該先臨時抱佛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