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2018:我們狂推這10部猛片!

2018/09/18 |  最新消息 影展直擊

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Fantastic Fest)已經是北美最受歡迎的純類型影展之一,科幻、恐怖、與奇幻題材電影在這裡大放光芒,今年咱們Dread Central也將榮幸與會,今年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將預定在9月20日至27日間舉辦。

 

片多如海,我們從今年的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片單中,選出了我們最愛的10部猛片。當然,這次影展還有許多非常棒的電影,而我們也會陸續在Dread Central為您更新最新狀況。不過不妨現在先來看看我們的10大猛片介紹吧!

 

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詳細資訊請詳見官網

 

1. 《月光光新慌慌》(Halloween)

 

怎麼說呢,身為今年底恐怖界重頭大戲,《月光光新慌慌》前幾天在多倫多影展首映之後的評價,果然不負眾望。而在10月19日的全球上映之前,德州奧斯汀奇幻影展將讓你提早幾天看到《月光光新慌慌》。更棒的是,這部電影的功臣們許多都會參加影展放映的見面會。包括了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監製傑森布倫(Jason Blum)與監製馬力克阿凱德(Malek Akkad)等人。

 

《月光光新慌慌》大綱:

潔美李寇帝斯再度扮演招牌角色羅莉史特勞德,她將與麥可邁爾斯進行最終攤牌,這位面具魔人將會繼續獵殺她,自從40年以前那個萬聖節之夜,她僥倖逃過他的利刃之後,邁爾斯註定成為史特勞德的每晚惡夢。

 

 

2. 《混沌之神》(Lords of Chaos)

 

 

喬納斯艾克朗(Jonas Åkerlund)曾經執導過多個著名樂團的MV,《混沌之神》是他初次執導長片電影的處女作。《混沌之神》是關於《異教狂徒》的真實故事、以及當年憤怒的挪威青少年如何用黑金屬音樂來反上帝與反傳統,燒教堂、崇拜撒旦、恐嚇、甚至是自殺與謀殺,而最終《異教狂徒》的死亡悲劇讓這一切混亂升高至頂點。不管你是否認識黑金屬樂風,這都是一個精采的故事。

 

《混沌之神》大綱:

改編自同名自傳,《混沌之神》敘述一位開創挪威黑金屬搖滾樂風潮的奧斯陸青少年,如何在經歷一串改變人生的事件之後,創立了惡名昭彰的樂團《異教狂徒》(Mayhem)。

 

3. 《海星》(Starfish)

 

 

奧布瑞正在緬懷她最好的朋友葛蕾絲,這種永無止盡的哀傷,似乎隨著葛蕾絲的死去而日益加深。無法從中掙脫的奧布瑞決定闖入葛蕾絲的公寓,使用者亡友遺留的遺品、照顧著她的寵物、在這裡生活假裝葛蕾絲仍然活著。但是某天,一切風雲變色,似乎有異形生物在外頭襲擊著人類,而拯救世界的希望竟然是悲傷的奧布瑞,這一切都得感謝葛蕾絲留下的一卷混音錄音帶。這部企圖心雄厚的電影涵跨了宇宙恐怖、劇情與音樂等類型,它就像洛夫克拉夫特風格版的《王牌冤家》,帶給觀眾多樣化的樂趣。

 

4. 《野性》(Feral)

 

 

《野性》大綱:

在墨西哥瓦哈卡山脈中,仍然保有著大片的蠻荒森林,曾經有一位精神科專家在這裡照護著野生的孩子們,試著讓他們重新融入到人類社會之中。透過他遺留下來的錄影帶與日記,埋藏多年的事實真相終於曝光。

 

恐怖電影裡,被大自然養大的孩子們,通常都要面對「野蠻」與「社會化」的拉扯掙扎,如同我們心中仍然不時需要壓制原始欲望一般。《野性》看起來還加上了信仰與宗教元素在這種人性掙扎之上,而故事背景設定在南墨西哥的瓦哈卡山脈上,那些野蠻生長的叢林美景更讓這部電影充滿說服力。

 

5. 《大君主行動》(Overlord)

 

《大君主行動》大綱:

就在諾曼地登陸的前夕,一隊傘兵降落在敵後方,準備為了明天的登陸行動執行一項致命任務。當他們接近目標時,他們很快地發現,這項入侵納粹統治村莊的行動,並不是一件單純的軍事行動。

 

雖然我們都很希望《大君主行動》會是《柯洛佛檔案》系列電影之一,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非常期待這部電影的完整內容。我們曾經參加這部電影的初期試映,但很可惜地在第三幕的劇情大逆轉之前,試映就結束了,想必這部電影不像它的大綱寫得那麼簡單--畢竟這是一部J.J. 亞伯拉罕(J.J. Abrams)監製的電影,他可不會放過任何驚嚇觀眾的機會。

 

 

6. 《暗夜之狼》(Hold the Dark)

 

這是《納粹龐克》(Green Room)與《藍色是最該死的顏色》(Blue Ruin)導演傑瑞米索尼耶(Jeremy Saulnier)的最新驚悚恐怖電影,根據2014年威廉吉拉迪(William Giraldi)的小說改編。傑弗瑞萊特(Jeffrey Wright)與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Alexander Skarsgård)詮釋在極寒之北融合哀痛與復仇複雜情緒的人們,這可能是這部網飛(Netflix)出品電影少數能在大銀幕放映的機會。

 

《暗夜之狼》大綱:

退休博物學家兼狼群專家羅素前往偏遠的阿拉斯加村莊,找尋殺死一名男孩的狼群們。當羅素試圖幫助男孩的母親追蹤狼群時,他與男孩母親梅朵拉發展了一段奇妙又危險的情感關係。但當梅朵拉從軍的丈夫維農返家,他兒子的死訊令他憤怒難抑。當地警察唐納想要阻止維農無止盡的怒火,而羅素被迫踏上一條通往黑暗深處的冒險之旅。


7. 《解碼遊戲》(Under the Silver Lake)

 

由《靈病》(It Follows)導演大衛勞勃米契爾(David Robert Mitchell)執導的新電影《解碼遊戲》(Under the Silver Lake),是一部另類的黑色喜劇,混雜著大量的恐怖類型電影元素。它是部深藏陰謀論又有謀殺謎題的風格電影。預告看起來就像《追兇》(Brick)加上《穆荷蘭大道》(Mulholland Drive),雖然感覺上好像不太像是大衛的風格,但我仍然非常好奇這位新導演還能有什麼驚喜的新把戲。

 

 

8. 《芮氏9.6》(The Quake)

 

《芮氏9.6》大綱:

這部2015年《驚天巨浪》的續集,繼續描述前集的主角家庭在奧斯陸又遇上了一場巨型地震。當然我們的地質專家主角又提出了警告,但看來悲劇依然發生了。

 

2015年《驚天巨浪》中克里斯提安(Kristian)一家辛苦逃離了海嘯威脅,而這場海嘯的殘酷卻仍然殘留在他們心中--創傷後症候群是天災倖存者很容易發生的心理疾病,而偏偏他們又遇上了大自然另一次憤怒,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芮氏9.6》與《驚天巨浪》似乎像是環保恐怖電影,這兩部電影都有著黑暗的人性糾葛與對家庭所做出的犧牲,讓這個系列免於淪為電腦動畫獨佔擅場的廉價電影。

 

 

9. 《24小時營業》(Open 24 Hours)

 

 

《24小時營業》大綱:

前男友是連環殺人魔的年輕女孩,如今只想找個孤寂荒涼之處平淡生活,她在一間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上大夜班,但當雨夜來臨,來自過去的血腥恐懼輕敲了便利店的大門。

 

我們之前在箭矢影像驚嚇影展(Arrow Video FrightFest)的介紹裡,曾經訪問過《24小時營業》的導演帕德雷雷諾斯(Padraig Reynolds)。《24小時營業》看起來像《瘋狂店員》(Clerks)與《殺人不分左右》(Last House on the Left)的混合體,而我們能從雷諾斯的訪談中看出他對設計劇中殺人魔角色的獨到之處:會隨著天氣狀況出現的殺人魔頗有新意。加上堅強又有心靈創傷的女主角,與荒蕪的加油站便利店,這天時地利人和的結合讓《24小時營業》充滿吸引力。

 

10. 《壞事大飯店》(Bad Times at the El Royale)

 

《壞事大飯店》大綱:

七名各自隱藏著不為人知秘密的神秘陌生人,不約而同地齊聚於太浩湖旁一間有著黑暗過往的皇家大飯店。在一個命運般的關鍵夜晚,每一個人都獲得了一次救贖的機會…但他們並不知道,這是在他們全部墜入地獄,以及所有的一切都變得無法挽回之前的唯一希望。

 

德魯戈達德(Drew Goddard),一個曾經讓你腦洞大開的導演,他的《詭屋》(The Cabin in the Woods)是恐怖電影類型的一次創新。而如同《詭屋》,《壞事大飯店》在製作過程中完全保密防諜,不管是預告或大綱,都很難猜到這部電影裡在賣什麼膏藥,而這正是戈達德在他個人的原創作品中逐漸建立起的風格:不只是逆轉而已,他還喜歡超越觀眾所有的想像,甚至讓劇情突破類型電影的邊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