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屍電梯》:密室電影通常都是用來救贖的

2018/09/20 |  最新消息

《活屍電梯》(The End?)是一部非常有趣的殭屍電影,它翻轉了密室困囚類型的一貫安排,讓待在囚室中反而才是安全的選擇。不過說到密室困囚類型電影,這個類型其實與宗教類型電影是很類似的,只是密室困囚類型通常更注重懸疑與驚悚恐怖,但兩者的目的似乎是一致的:最終主角都會因為這次劫難而達到自我覺醒與贖罪的目的。這樣說起來,密室困囚類型好像更加積極一點,至少它用驚嚇激烈地說服觀眾,不改變,就等死。

 

《活屍電梯》也是一樣,電影開頭的主角,基本上是我們常見的白領垃圾,他有混亂的男女關係與虛無的人生觀,而這一切隨著殭屍來襲而瞬間變調。以爛人的角度來說,是不是趕快把電梯關起來躲起來,不管外界死活是不是就沒事了呢?但很明顯的,我們的主角似乎仍有被拯救的價值。

 

《活屍電梯》由丹尼爾密西奇亞(Daniele Misischia)執導、《亮眼人生》亞歷山卓羅傑(Alessandro Roja)、《十日談.愛與慾》卡洛琳娜克森蒂妮(Carolina Crescentini)與克勞帝歐卡米利(Claudio Camilli)主演,這部電影在今年的2018 布魯塞爾國際奇幻影展與去年的倫敦恐怖電影節都有不錯的回響。

 

《活屍電梯》大綱:

憤世嫉俗的年輕商人克勞迪歐趕著要和客戶進行重要會議,卻受困在羅馬辦公室的電梯中,隨即演變成一場不可收拾的夢魘。在電梯之外,某種致命病毒正在大肆擴散,受到傳染者將變成極端狂暴的活死人。克勞迪歐必須千方百計想逃出電梯,然而,這部與世隔絕的電梯似乎已變成全市最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