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嚇人:驚嚇的藝術》探討在鬼屋嚇人的專業學問

2018/09/24 |  最新消息

每年一度的萬聖節又將到來,在許多國家,大家不但會帶著孩子挨家挨戶要糖果、或是來場恐怖電影馬拉松、還有許多人會用這種方式來度過萬聖節:參加像是逛鬼屋這樣的恐怖活動。這種人嚇人的實體活動比起看恐怖片來更加直接、更加有互動的刺激感。但是,你想過這些鬼屋裡負責嚇人的人們,其實對嚇人也有一套自己的專業規則嗎?紀錄片《人嚇人:驚嚇的藝術》(Haunters: The Art of the Scare)非常難得地探討尖叫聲的另一邊:嚇人者(Haunter)。

 

 

這部紀錄片曾經在2017年上映過,如今即將在網飛(Netflix)上線。

 

《人嚇人:驚嚇的藝術》原本透過眾籌募資拍片預算,飛速的募資速度,證明了大家對這些在鬼屋裡,害我們皮皮挫的傢伙非常感興趣。而製作完成之後,它在爛番茄上的評分也曾經達到了滿分100%,更別提各大媒體對它的讚美之辭。希望台灣網飛也能盡快播映這部恐怖紀錄片。

 

大綱:

萬聖節逛鬧鬼鬼屋可以親身體驗最真實的恐怖效果,但是,這條驚嚇的界線到底在哪裡?多嚇人才算太過分?

本片探討正在崛起中的嚇人娛樂,採訪傳奇嚇人專家夏爾梅爾(Shar Mayer)、鬼屋路線設計者唐納朱爾森(Donald julson)、以及惡名昭彰的魯斯麥卡梅(Russ McKamey)--他在自家後院打造了極受爭議的嚇人體驗....

 

嚇人有那麼好玩嗎?嚇人該如何兼顧安全性與娛樂性?而為了追求無上刺激,又有哪些人已經悄悄跨越了社會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