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卡本特說《月光光心慌慌2》是「一場災難」

2018/10/01 |  最新消息

1978年,沒人覺得約翰卡本特(John Carpenter)執導的《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上映後會大賣,但是突然間,這部低成本恐怖片變成了觀眾的最愛。而麥可邁爾斯(Michael Myers)也成為了影史的恐怖經典象徵,這自然吸引了電影公司拼命地拍攝山寨片。從《13號星期五》(Friday The 13th)到《平安夜,殺人夜》(Silent Night, Deadly Night)全都是《月光光心慌慌》的徒子徒孫。而《月光光心慌慌》的出品方環球影業,當然無法忍受這種狀況,但他們的問題是,導演約翰卡本特不想再拍了。

 

 

《月光光心慌慌》結局裡,麥可被精神科醫師盧米斯連開了六槍後,屍體卻不見蹤影。但對卡本特來說,他的故事就停在這裡,不會再有後續,因為他想留給觀眾永遠的恐怖感。但是電影公司非常堅持要拍攝續集,最終卡本特的妥協,就是只擔任續集的編劇與監製。一開始,卡本特與他的創作夥伴黛博拉希爾想設定續集發生在摩天大樓--這是卡本特先前在電視電影《誰在偷窺》(Someone's Watching Me!)的點子。

 

但是困難不僅如此,卡本特已經在許多場合公開表示過,他找不到一個完整的續集故事概念,導致這本劇本幾乎難產。他號稱每晚都要準備半打啤酒來提振創意,所以才搞出羅莉其實是麥可的妹妹這種用來驚嚇觀眾的點子。下面這段影片是卡本特在1984年接受電視節目訪談的過程,可以看看大導演是怎麼說的。


我們節錄其中一段:「我覺得《月光光心慌慌2》就是一部超災難又爛死人的電影。我真的很失望。這位導演先前已經拍了一些電影,當時我認為他的前途正要起飛。但看來他對《月光光心慌慌》並沒有愛,我想這就是關鍵,他對於怎麼展開這個故事根本沒有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