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新慌慌》片場直擊:哈登菲爾德所見所聞

2018/06/08 |  最新消息 熱門電影 片場花絮

在南加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今天是個好日子,氣溫不到攝氏15度,天上蓬蓬白雲飄過清澈藍天,今天理論上應當還算是冬天,但空氣中仍然能夠嗅到春天的氣息,大地底下的新生命正等著探出頭來,我們現在的確身在查爾斯頓,但腦中的幻想告訴我們,現在這裡應該是伊利諾州的哈登菲爾德(Haddonfield),這裡是布倫屋製片公司的《月光光新慌慌》(Halloween)演員與劇組拍攝之處,他們盡力讓我們相信這裡就是哈登菲爾德。

 

當我們前往片場,記者之間已經籠罩了一片歡欣之氣,耳語來回穿梭,講的都是:「這裡真像哈登菲爾德。」儘管在場仍有許多幕後人員,卻無法阻止片場營造出的邪惡之氣瀰漫在這方小天地裡。我們被帶往一間房子等待,路上的枯葉幾乎淹沒了我們的腳踝,這間房子在電影裡是某人的房子,今天卻是我們主要採訪的基地,很快地我們已經準備完成。

 

大家坐在長桌邊,聽著製作團隊告訴我們他們僅能提供的少數內容,身旁環球影業與布倫屋製片的相關人士,不時會來打斷太過好心的幕後人員發言,避免他們洩漏了不該提早公布的訊息。但這些都不要緊,隨著時間過去,環球影業與布倫屋製片公司答應我們的事情就快要實現:今天我們將會親眼見到麥可邁爾斯(Michael Myers)的演出。

 

我們在一間放置多台監視器的房間裡站定,可以從這些螢幕上看到不同角度的片場畫面。首先我們看見了畫面內的房間,當中衣櫃的一扇櫃門微啟,光線從裡頭透了出來,然後我們看見薇琪(維吉尼亞加德納飾演)--她是愛莉森(安蒂瑪特查克飾演)的朋友--試著關上這扇門,她推上門,但門似乎被什麼物體給堵住了。突然,櫃門被推開了,他站在裡面,那是麥可邁爾斯。

說我們都冒出了雞皮疙瘩是太保守了,我們的驚呼聲可能都穿透牆傳到隔壁片場去了,因為那正是我們希望麥可出場的姿態,身材壯碩但明顯地有了年紀,他的面罩滿是皺紋與汙損,他穿著暗灰色的工作服,那顏色與他的面罩非常速配,這身裝扮讓他一身黑白,在這個四周都是彩色的世界更顯得突兀,他宛如是純粹邪惡的集合體,簡單粗暴。

 

到此我們的參訪行程便結束了,雖然我們不知道可憐的薇琪下場,但是現場觀賞的震撼感已經讓我們非常滿意,這次的麥可邁爾斯有著令人骨髓發冷的氣場,相信他應該能達成他的目標--了解40年前未了的孽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