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新慌慌》片場直擊:史特勞德三代同堂

2018/06/08 |  最新消息 熱門電影 片場花絮

在《月光光新慌慌》(Halloween)這部新電影裡,首先一定要介紹的當然是羅莉史特勞德(Laurie Strode)--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重新飾演這個角色,但《月光光新慌慌》還介紹了羅莉的女兒,由茱蒂葛瑞兒(Judy Greer)飾演的凱倫(Karen),然後還有愛莉森(Allison),她是羅莉的孫女,由安蒂瑪特查克(Andi Matichak)飾演。祖孫三代正位於麥可邁爾斯的仇恨正中心,他不惜一切要讓她們痛苦。

 

「你知道,當災難發生時你會僵住,我們可以回想一下過去,如果某些真的很糟的事發生,你整個人會因此石化。我們現在即將見到羅莉,她看起來是59歲,但實際上心裡仍然是那個被嚇到的17歲女孩,所以我猜她跟孫女之間溝通應該比較好,至少比跟女兒好。她是羅莉,羅莉喜歡孩子,羅莉跟孩子在一起時很快樂,大概比跟大人相處來得自在。我想當羅莉撫養她自己女兒時是失職的,因為她為了要保護女兒的安全....那種對麥可的心魔....讓她在面對女兒時是失能的。但她的孫女不是她養大的,所以她可以跟孫女溝通。」寇蒂斯分析她自己的角色,她對羅莉有一份感情,飾演她不只是調整自己的心態而已,因為她已經看著羅莉這麼多年了。

 

但是40年後的羅莉史特勞德是什麼樣子的呢?寇蒂斯想了一下告訴我們:「我覺得對羅莉來說,這個社會對她很不友善,她獨居、她試圖想要融入社會但社會不友善,很少精神疾病專家會幫助年輕女人,她只好用自己的方式活下去。她抨擊人們、精神機構、執法單位,而大家都討厭她,因為她每天都報警。」

 

她對於麥可的執迷心魔讓她的人生充滿缺陷,特別是對她的親生女兒凱倫,凱倫被一個不是她父親的男人領養。「我相信羅莉史特勞德,甚至不記得凱倫的父親是誰。我們知道有個男人撫養凱倫,那是我的前夫,當凱倫1歲半或2歲的時候。當我遇見這個男人時,我們交往了,但很快地分手了,可是他基於法律領養了她。沒有人會跟一個隨時處在驚弓之鳥狀態的女人相處良好,我們原本推論羅莉至少會有個男友之類的,但事實上沒有,這是為什麼我們會發現,羅莉自己離群索居住在偏僻的地方,而且隨時保持警覺。」

 

但儘管羅莉從一個純潔保母,變到現在的備戰老婆婆,寇蒂斯仍然沒想過要靠臂力演好羅莉。「羅莉是一位倖存者,她靠她的智慧活了下來,雖然她犯過蠢錯誤,像是把刀丟出去--還兩次。羅莉不是狠角色,她很聰明而她勝利了。所以我不想讓她變成狠角色,我要讓她未雨綢繆。我要讓她準備好一切,因為她不是琳達漢彌頓(Linda Hamilton)。我沒有那些刀槍,她很強大,但那是因為她的智慧。我們常把強大的女人轉變為女性超英雄,但那並不是讓女人強大的原因。我們談的不是力量上的強大,我們談的是智慧、決心、與所有讓聰明女生更加機警的事物。所以我很堅持不要讓羅莉變得太狠角色,而是維持她的智商,我非常堅持這點。」

當羅莉明顯地遠離這個世界,她的女兒並不這樣想,即便是羅莉與凱倫之間的母女關係,事實上連飾演凱倫的茱蒂葛瑞兒想法都跟寇蒂斯不太一樣。「我跟母親的關係很疏離,但我們必須徹底地疏離,因為她從不接觸我們,但她所謂的關心也只是確認我們是不是安全的,就像一條忠實的看門狗守護著我跟女兒。所以我的想法不一樣,我不要這個照顧我的瘋女人來保護我,我要自己保護我的女兒。」

 

「她永遠都無法從那個惡夢之夜離開,這導致她所有的人際關係都失敗了,我算是她唯一的僅存人際關係了,但這種狀況最後卻導致我得承受所有痛苦,當所有人離開她,她也離開社會時,都是我得去收拾爛攤子,所以我的童年很辛苦、而當我快要成年時,我立刻搬出家裡,因為我要追求我自己的幸福了。」

 

但愛莉森卻又跟她的母親不同,「因為我是個孩子嘛,我渴望跟家裡的任何一個人建立情感連結,而看來羅莉很關心我,自從我出生之後她就一直很關心我,所以也許是這樣讓我的心態上比較老成,就像身體裡有一個老靈魂一般。」但也許不只如此,愛莉森似乎遺傳了外婆的韌性與固執,讓她自己更像是當年的羅莉一樣,這也許是羅莉非常喜歡她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