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新慌慌》片場直擊:馬力克阿凱德感性回歸《月光光》系列

2018/06/08 |  最新消息 熱門電影 片場花絮

對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而言,回到哈登菲爾德(Haddonfield)不只是重返噩夢,更是重聚老友的機會。「事實上,當我見到馬力克阿凱德(Malek Akkad)時,就是我眼淚徹底潰堤的時刻,昔日他還是孩子,而我認識他的父親,」她解釋道:「他仍然堅持延續他父親的傳統,這點讓我忍不住落淚。馬力克繼承了這把聖火,而他非常努力地在保護他父親的遺產,還有遵循穆斯塔法阿凱德(Moustapha Akkad)做事的方式。」

 

監製馬力克阿凱德,他的父親監製了1978年約翰卡本特執導的原版《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父子倆都是這個電影系列裡的一部份。當馬力克8歲時,就跟著父親待在卡本特的片場,與某些至今依然在新版裡工作的人員相處,身為這個偉大恐怖電影一份子的這點,在他心中從未磨滅。

 

「這很了不起,能夠在此與潔美再度共事,之前我們在《H2O抓鬼節》(H20)與《戰慄On-line》(Halloween: Resurrection)合作過,但是現在能夠與她再重逢,加上約翰卡本特、與其他工作人員等等這些曾經與8歲的我,一起相處過的人們工作,這對我第7次的《月光光心慌慌》體驗意義非凡。我真的希望父親能夠親眼見到這一切,他是這系列的靈魂人物,他度過不少大風大浪,原本可以放手不管,他卻仍然堅持著這個系列,他會是最高興見到我們繼續堅持的人。」

 

將卡本特帶回這個系列是阿凱德的第一步驟,「當我們跟溫斯坦製片公司分道揚鑣時,我第一個就打給約翰卡本特,我只是單純地說:『你知道嗎?如果我們要拍這部戲,我們不能沒有你。』」

 

阿凱德對新版《月光光新慌慌》充滿信心:「這部電影將會將會滿足觀眾,而且我希望能夠真正滿足到粉絲們,」他深知如果要讓這個系列受到觀眾歡迎,必須讓那些老將回歸重掌氣氛:「首先,潔美李是最棒的,她是這個系列的瑰寶,我們如此榮幸能請到她回歸。另一方面,導演設計了三代女性的主角角色,這種創新作法讓這部片不至於流於一般的青少年砍殺片,讓故事更加寬廣,讓故事更加成熟。」

 

「今年會是《月光光》系列發光發熱的一年。」阿凱德監製堅定的口吻,用這句話結束了這次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