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告訴你為什麼《詭屋》不會有續集

2018/10/11 |  最新消息

德魯戈達德(Drew Goddard),一個曾經讓你腦洞大開的導演,他的《詭屋》(The Cabin in the Woods)是恐怖電影類型的一次創新。這當然讓人不禁好奇為什麼 《詭屋》不再拍攝續集。而根據最近戈達德接受瘋哥利牙(Fandango)的訪問,他告訴我們不會考慮製作續集的原因:

 

「我們在《詭屋》結局的安排,讓我們無法再繼續這個故事,」戈達德表示,「雖然我們的確是有一些續集故事的點子,但是喬斯溫登(Joss Whedon)與我都覺得不應該為拍續集而拍。我很幸運能夠繼續製作電影,所以我不需要被迫去狗尾續貂。除非今天我們都同意有製作續集的必要才會進行,但是事實是這個故事已經很難繼續下去。每個關於續集的點子,都勢必會改寫《詭屋》的結局,但我不想因為這樣,而被迫改變像是《詭屋》這樣的一部好電影。」

 

「所以,我並沒有說我一定不會拍續集,也許有天我能天外飛來一筆寫出有創意的續集點子,但至少目前我還沒想到,還沒想到那種足以讓我們放下所有工作、專心製作《詭屋》續集的絕佳點子。」

 

我們感謝戈達德對續集這件事有自己的堅持,因為我們已經看過很多為了續集而改變前集故事的鳥事--別忘了《金牌特務》!--就讓《詭屋》成為恐怖電影界的驚嘆號與句號吧。戈達德的新作《壞事大飯店》(Bad Times at the El Royale),將在11月23日於台灣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