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心慌慌》系列裡五個不為人知的刪除片段

2018/10/17 |  最新消息 熱門電影

《月光光新慌慌》(Halloween)這部第十一集系列作裏頭有許多對於過去電影的致敬,但是我們想要補充一些可能只有死忠鐵粉才知道的小知識。當然,這些知識即便你看過全部十部電影,也未必知道:因為這些來自於刪除片段,這些已經拍成或預計拍成的片段,最後因為種種原因從正片中被刪除了。我們將為您介紹這些有趣的片段,並告訴你它們背後代表的創作意圖。

 

1. 《月光光心慌慌2(Halloween II):盧米斯醫生意外殺了警長

 

古梅爾(Gummell)警長在這部續集裡可能不是會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因為他的功用就是「帶領」盧米斯醫生離開哈登菲爾德鎮,講帶領怪怪的,因為他是被醫生用槍脅迫,開車載醫生前往醫院拯救羅莉史特朗德(Laurie Strode),之後他被麥克邁爾斯割喉完結了戲份。

 

在《月光光心慌慌2》電視版裡,他被麥克抓住而被背刺身亡。但是眼尖的粉絲發現這個版本裡,警長身前還多了一個彈孔,這代表了手上有槍的醫生是唯一能製造這種傷害的人。這似乎意味著,醫生為了開槍制止麥克殺害警長,但卻誤射反而殺了警長。某位熱心粉絲特別剪接了一個影片版本來支持這個說法,這是很有趣的安排,但也許,當時已經深陷恐懼之中的醫生,不需要再增加一起誤殺來加重他的罪惡感。

 

不過話說回來,警長身上的槍傷彈孔又是怎麼出現的呢?這變成了一個謎團。

 

https://youtu.be/BHlW7tn5DRM

 

2. 《月光光心慌慌2(Halloween II):記者死亡刪除片段

 

約翰卡本特對不是他自己執導的《月光光心慌慌2》原始版本非常不滿--當然,最終版他也不滿意。這導致他在後製時,被迫自己下海剪接、並且補拍了不少橋段。他也刪除了不少他覺得拖慢電影節奏的片段。這些片段很多都是跟醫院員工有關,除此之外,他補拍的片段,也填補了原始版本的邏輯漏洞:他讓麥克從收音機裡聽到了羅莉被帶往醫院的廣播,進而他才知道要去哪裡找她。

 

原來的版本裡,顯示麥克躲在新聞記者黛博拉的車裡,黛博拉正在聽盧米斯醫生語無倫次地描述,他的前病人出現在華勒斯家外面的事情。但是之後整部電影就沒再出現過黛博拉了。可是在續集導演羅森塔爾(Rosenthal)的版本裡,顯示她開往醫院,但在半路爆胎了。有個開著卡車的傢伙(由導演羅森塔爾親自飾演)停了下來,幫助黛博拉並試圖向她搭訕,但黛博拉拒絕了她,倒楣的傢伙離開後黛博拉回到車內,可是麥克已經在那裏等她了,並且無情地將她割喉。

 

卡本特刪除這個段落的意圖很明顯,這個片段不夠緊張、而且黛博拉的死法不夠殘忍,多了這段反而拖延了不少時間。

 

3. 《月光光心慌慌4(Halloween 4: The Return of Michael Myers):技工更血腥的下場?

 

《月光光心慌慌4》裡頭最詭異的時刻,可能是麥克跟盧米斯醫生在餐廳的對峙。這時麥克頭上纏著繃帶--他又從醫院逃出來了,同時他還穿著工作服--用一根橇棍從一位倒楣工人身上換來的。

 

《月光光心慌慌4》當中有幾段特別注重血腥程度的片段,是為了致敬卡本特當年的原版電影風格。因此,傳說這位修車工人的死亡事實上有拍攝更為血腥的版本。你在電影版裡只會看到修車工人離開車底後,就看到木乃伊拿著橇棍等著他--然後刺了下去,但畫面上也就只有這樣而已。但是由於第四集裡傳說還有一大段麥克血洗哈登菲爾德警局的片段,當初已經拍攝了,可是並沒有放進正片中,因此這位倒楣車工之死與警局大屠殺的珍貴片段,現在仍然是一個都市傳奇。

 

4. 《月光光心慌慌5(Halloween 5: The Revenge of Michael Myers):警長之死?

 

米克警長(Meeker)是許多鐵粉在4、5集裡最喜愛的角色,當然,因為他是我們的最後安全防線。但是正如他的前輩一樣,他也有所犧牲:他的女兒被麥克殺害了。米克警長在《月光光心慌慌5》最後的結局被處理地非常曖昧,我們甚至無法判斷他是否已經殉職。在《月光光心慌慌5》最後,神秘的黑衣人就像個魔鬼終結者一般殺進哈登菲爾德警局救出麥克,理論上裡頭的米克警長應該GG無誤,但他的命運並未在銀幕上揭露。

 

結果最終是因為連導演團隊們也無法決定米克的死活,他們甚至拍了米克中彈身亡的片段,但最終又沒有使用在戲院版裡,現在我們只能看到下面這張圖片作為證明。

 

 

5. 《戰慄On-line》(Halloween: Resurrection):消失的泰拉班克絲下場

 

很多人對後來幾部《月光光心慌慌》續集感到不滿,幾個片段令人厭惡,包括了羅伯殭屍在《血染萬聖節》(Halloween II)近乎自溺的自嗨片段(我們就不提了)等等,這些片段爛不爛可能有點爭議,但似乎最多人有共感的糟糕續集,就是《戰慄On-line》。

 

泰拉班克絲(Tyra Bank)榮幸成為麥克手下冤魂,但奇妙的是她飾演的諾拉,卻沒有真的在銀幕上死去,她的死法在上映前被刪除了,似乎只是因為每部砍殺片中都要有一個不直接拍攝死法的死者。泰拉的犧牲片段沒放進DVD或Blu-ray版本中,但最終我們卻在網路上找到了片段:也許你可以判斷,這段是刻意不放進去的,或是因為太糟而放不進去?